观察-中工军事-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军事

观察

  • 网络教育不能“慢半拍”

    前段时间,《奔涌吧,后浪》视频爆红网络,某连指导员以此为引子,跟进播放中央媒体推出的《有我们在,请放心》抗疫题材视频,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受到官兵一致好评。
    2020-11-13 09:30:44

  • 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的重大举措

    11月1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习主席签署第六十三号主席令予以公布。这是加强退役军人保障工作,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重大举措,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国家政权稳固、厚植强军兴军根基、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020-11-12 07:30:16

  • 常到基层挖“花生”

    难题每个单位都有,而且还会不断出现,如何快速破解难题?近日,在某部难题会诊视频会议上,一名领导介绍了他们的经验:“常到基层挖‘花生’。”
    2020-11-11 07:47:20

  • 荐人莫图报私恩

    领导干部都有荐人用人的权力。近日读史,两则古代官员荐人用人的故事,让人印象深刻。
    2020-11-11 07:47:19

  • 以“万全准备”应对“万一可能”

    近日,陆军某部出台新修订的战备检查标准,不把“有了”当“有用”,将战备物资堪用率、磨损率等指标作为检查评定的优先项目。新标准实行后,虽然不少连队的评分有所下降,但官兵的打赢信心上升了。该部领导介绍,这是在战备工作中贯彻“以‘万全准备’应对‘万一可能’”的指导思想带来的变化。
    2020-11-11 07:47:02

  • 也给陪练者多些鼓励

    年终总结,理应给一年来成绩出彩的官兵喝彩,理应让这些官兵的奋斗英姿、先进事迹进橱窗、上网络,但对领奖台下给获奖者鼓掌的普通官兵,也应给他们鼓鼓掌、加加油。没有人不向往成功,没有人不希望得到认可。领奖台下的官兵,大多“正在去往成功的路上”。一年来,大家风雨同舟
    2020-11-11 07:46:53

  • 立起评功评奖硬标准

    评功评奖是年终总结时的热点、难点。如何评出正气、评出干劲?很多老基层的体会是——让评功评奖的标准立起来、实起来、硬起来。
    2020-11-11 07:46:46

  • 用慧眼和勇气找全问题

    找问题、查不足,是总结的重要内容。但个别单位,找问题这部分占总结报告的篇幅太短。比如,去年某旅的找问题部分只有一页不说,“不够好”“有待提高”“还有较大进步空间”等字眼,给人的感觉更像是“没多少问题,没多大问题”。
    2020-11-11 07:46:41

  • 善于归纳成功的原因

    讲出来的成绩有一定的激励作用。总结时,不能因为成绩不讲跑不了,就不讲、少讲。把一年来取得的成绩讲全面、讲具体,暖人心也励人心。比如去年一名连长在朋友圈盘点成绩后感慨:“汗水浇灌出了果实,明年再继续挥汗!”
    2020-11-11 07:46:38

  • 只有干出的精彩 没有等来的辉煌

    美好蓝图已经绘就,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生动画卷正在展开。广阔的舞台展现在我们面前,时代的任务已经落到我们肩上。只有以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新时代、投身新发展阶段,才能开辟更加美好的未来,成就我们的“诗和远方”。
    2020-11-11 07:46:30

  • 把立德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根本

    打开五千年中华历史的厚重画卷,但凡兴盛之世,必重立德之事业。特别是近百年来,我们党把立德作为教育之本,培养了一批批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有力推动了我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不断前进。
    2020-11-11 07:45:39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

 
 

专题

  • 专题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

  • 专题

    2020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