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中工军事-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军事

观察

  • 充分发挥军事训练带动促进功能

    军事训练是生成和提高战斗力的基本途径,是最直接的军事斗争准备,要坚定不移把军事训练摆在战略位置。军事训练抓好了,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很多方面工作都能带起来。我们要充分发挥军事训练带动促进功能,大抓实战化军事训练,提高军事训练综合效益,促进训与战、训与建、训与管深度融合,加速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不断提高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战略能力。
    2020-11-10 08:59:53

  • 俄美欲升级末日飞机 对国际关系影响几何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计划开发一种高度专业化的飞机,以取代冷战时期的伊尔—80“末日飞机”。 无独有偶,美国《防务新闻》也称五角大楼正考虑升级现有的“末日飞机”。当下疫情阴霾还未散去,俄美两个军事大国接连宣布升级“末日飞机”,背后隐藏何种考量?
    2020-11-09 13:40:34

  • 带“新”贵在带“心”

    在一把大锁面前,铁锤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却无可奈何,钥匙轻轻一扭就把它打开了。面对铁锤的不解,钥匙说:“因为我最了解它的心。”如何带好新兵?这个寓言告诉我们,带兵重在带“心”。
    2020-11-08 08:55:13

  • —支军队的吸引力凝聚力

    一代代中国军人正以对人民军队无比的热爱之情,影响着自己的下一代甚至下几代,熏陶着他们的儿女和子孙接力走进军营。
    2020-11-06 08:47:04

  • 如何理解科技是核心战斗力

    科学技术是国防和军队建设中最活跃、最具变革性的因素,重大科学技术的突破和发展,必然带来战斗力性质内涵、运用外延等的飞跃,引发武器装备、作战方式、战争形态和军事理论的深刻变革,为军队建设整体转型提供强劲动力引擎。
    2020-11-05 08:20:16

  • “祝你们继续胜利!中国人民志愿军万岁!三十八军万岁!”

    “祝你们继续胜利!中国人民志愿军万岁!三十八军万岁!”图片上这行鼓舞人心的醒目红字,吸引了很多观众驻足观看。这句话出自1950年12月1日,彭德怀签发给第38军的嘉奖令。
    2020-11-04 08:37:00

  • 回望抗美援朝战争中的军事创新

    在血与火的洗礼中,“志愿军将士面对陌生的战场、陌生的敌人,坚持‘你打你的,我打我的,你打原子弹,我打手榴弹’,把灵活机动的战略战术发挥得淋漓尽致”,创造了依靠劣势装备打赢现代战争的一系列新经验、新战术、新战法。军事创新成为志愿军制胜抗美援朝战场的重要法宝。
    2020-11-03 09:13:11

  • 那些练兵规范真的符合实战要求吗

    两个连队的射击流程都没错,但存在哪一个更规范的争议。旅领导得知此事后,立即召开了复盘总结会,将考官与考生拉到一起就此展开讨论,大家就是否应该简化射击操作流程各持己见。
    2020-11-03 08:23:36

  • 美“福特”号航母多人感染新冠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海军“福特”号航母上有多名舰员感染了新冠病毒。这一说法得到了美官员的证实。但相关部门人员拒绝透露感染者的具体人数,称“只有少数舰员”被诊断出感染了新冠病毒。
    2020-11-02 19:54:12

  • 解放军报评论员:实现富国和强军相统一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对“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实现富国和强军相统一”作出战略擘画。
    2020-11-02 19:20:50

  • 一场天灾,能让争端停下脚步吗

    从种种迹象看,两国冲突一触即发。但灾难发生后,数日前还在互相指责的两国领导人,互相致电慰问打气,同面共同的“对手”。
    2020-11-02 08:00:50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

 
 

专题

  • 专题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

  • 专题

    2020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