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周”:这是生存之战的殊死较量,痛苦超乎想象(组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情

“魔鬼周”:这是生存之战的殊死较量,痛苦超乎想象(组图)

2019-01-16 09:29:34 解放军报

  “泥人”突击

  我们培养的不仅是身体强健的运动员,更是意志顽强的战斗员

  黑暗中,38号听到一声巨响。他从沉睡中惊醒过来,努力睁开双眼。

  四周弥漫着白色烟雾。

  “是催泪弹,快走!”身边的队友叫喊着。38号转眼被拉回现实,猛吸了两口白烟,“就像大口吃着芥末,眼里抹着辣椒油,脑袋里嗡嗡作响,皮肤灼烧般疼。”

  四周的队员也都迷迷糊糊地站起来,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只顾捂着口鼻往烟雾外面跑。

  痛苦,是考验一个人意志和耐力的好办法。

  每当大家快坚持不下去时,23号总会跟队员们讲起老连长黄和平在委内瑞拉“猎人学校”参加“地狱周”训练的故事——

  在一周内,黄和平要同时接受抗饥渴、抗疲劳、抗病痛等训练。连续7天6夜,白天负重行军、扛原木爬山,晚上则要擦枪、打绳结、泡水坑,每天只能吃一个玉米饼,稍有瞌睡便会遭受处罚。

  那一年,来自多个国家的68名学员中仅有22人通过考核,五星红旗成为仅存的3面国旗之一。

  “猎人学校”是锻造钢铁之躯的熔炉,更是造就坚韧意志力的战场。就像“猎人学校”校长总结的那样:“学校培养的不仅是身体强健的运动员,更是意志顽强的战斗员。训练只能提供常见境况和一般体验,但参训者由此培育的精神会在更加复杂的实战中发挥超越体能的作用。”

  “我从没想过自己竟然能如此坚强。”在“魔鬼周”训练的第一个夜晚,从20时10分到23时10分,整整3个小时,毫无停歇的训练让第七小队的女兵们苦不堪言。

  76号本以为会到此为止,直到她接到下一个任务——和其余女队员一起将猛士车推行2公里。

  这对力量偏弱的女兵来说,尤其艰难。25公斤的负重已经快压得她们直不起腰了。

  刚开始,她们合力用手推,推到双手无力,就用肩顶,再后来用背抵……

  她们不愿放弃,不知谁起头唱起了《虫儿飞》:“不管累不累,也不问东南西北……”

  疼到泪流满面,喊到嗓子嘶哑,猛士车缓缓移动到了终点。

  第二天夜晚,一场营救行动被安排在“猎人基地”。行动刚开始10分钟,65号就发生了意外。他在追击“敌方”队员的过程中不小心摔进一个3米的深坑。军医检查发现,65号小腿前侧蹭掉了一块皮肉,胸前的4根肋骨受挫,伤情严重……

  “从‘魔鬼周’开始的那一刻,痛苦就一直伴随我们,时间被无限拉伸。”在65号的回忆里,痛苦中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漫长的。不经历这些,你永远不知道自己的极限在哪里。

  只要有任何课目未坚持下来,都将被视为淘汰,退出集训的队伍。这是“魔鬼周”的死规定。

  65号不相信这就是自己的极限。休息了4个小时后,他又回到了“猎人基地”。

  伤口不断结痂又撕裂,他强忍着疼痛,硬生生完成了“魔鬼周”的全程。

  “这是我23年来经历过最长的一周。”65号挤出一丝笑容。

  受伤休息也是痛苦的。脚踝处撕裂般的疼痛让67号无法继续坚持,他退出了“魔鬼周”。

  “躺在床上休息的那几个夜晚,训练场的呐喊声一直回荡在我的耳畔,难以入睡。”67号的脸上满是失落与懊悔,“周围越是安静,内心越是慌乱。失去了继续战斗的勇气,大概就是这种感觉吧。”

1 2 3 4 5 共5页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春暖花开”策划|军事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伟大成就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