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周”:这是生存之战的殊死较量,痛苦超乎想象(组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情

“魔鬼周”:这是生存之战的殊死较量,痛苦超乎想象(组图)

2019-01-16 09:29:34 解放军报

  泥潭格斗

  我们会选择在敌人最疲惫的时候发起进攻,敌人也是如此

  54号有一种绝望的感觉。

  30公里的定向越野剩下不到一半,可他的双腿如灌了铅似的,每迈一步都那么难熬。

  此前,他已经连续进行了20多个小时高强度训练,没有进食,水壶里的水也早已经见底。

  一旁的集训队队长刘近拿出一小块三角形的蛋糕,咬了一小口,嫌弃地说:“有点腻!”

  咽了口口水,54号别过头去,正巧看到路边有一颗枣核。如同看到了希望,他一把捡起枣核就要往嘴里塞。

  身后的教练员马新庆见状,立刻冲上来,把枣核抢去,扔在地上,又使劲往泥里踩了踩。

  顿时,更大的绝望由54号心底泛起,好像自己的感官一下变得特别敏锐,前方1米的距离似乎延长成100米。他不知道自己能不能熬过剩下的路程……

  为了模拟最真实的战场环境,在抗饥饿训练中,禁止队员进行任何补给。

  马新庆解释道,执行任务过程中携带的补给非常有限,“我们不知道一场战斗会持续多久。”

  回到3天前那个静得可怕的夜晚。

  早已抵达集训队门口的队长刘近,又看了眼时间,还差5分钟。一旁的教练员关立恒再次检查了一下弹夹内的空包弹,随时准备扣动扳机。

  深秋的贺兰山腹地,气温已逼近0℃。“魔鬼周”将于夜间正式开始,具体什么时间,他们并没有告诉参训队员。

  20时00分,95式自动步枪连续发出“砰砰”的声响。

  “魔鬼周”开始了!第一个内容就是紧急集合。

  从枪声响起到集合完毕,队员们必须在3分钟内领完武器装备、6分钟内到达“猎人基地”的观礼台。

  “魔鬼周”开始前,队长进行过专门演练,即使是有所准备,想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集合也并非易事。

  果不其然,队员们比规定时间迟了30秒。于是,接下来的惩罚训练就显得“合情合理”了。

  扛枪蛙跳1500米、低姿匍匐500米、蠕动100米、眩晕滚500米……“套餐”项目一个接一个。

  关立恒举着枪向四周射击,不时地用作战靴踹向落在后方的队员,嘴里不停地吼着:“快点!再快点……”

  “教练员们必须扮演好‘魔鬼’这个角色,让队员们难以熬过这一周。”队长说道。

  彻夜未眠。

  第2天上午的泥潭行军又是新的考验。这是一条10公里长的灌溉渠,淤泥深过膝盖。这段并不长的路,队员们花了6个多小时才走出来——正常情况下,相同距离的徒步行军只需不到2小时。

  正当队伍通过一个半身高的桥洞时,一旁“观战”的教练员将一枚催泪弹扔了进去。在瞬间爆炸产生的烟雾中,77号一不注意便摔在了发绿的淤泥里,顿时满手满脸都是泥。

  扑面而来的恶臭,熏得这个“泥人”几乎晕厥。“泥人”挣扎着冲出桥洞,开始往路基上爬。

  “下去,回到泥潭里!”还没来得及捋一下脸上满是污泥的刘海,“泥人”就被站在路基上的队长狠狠地往回推了一把,“连这点罪都受不了,怎么能坚持到最后?”

  第3天夜里,抗疲劳训练进入关键阶段。

  “我们往往会选择在敌人最疲惫的时候发起进攻,敌人也是如此。”23时,队员们正忙着搭设帐篷、构筑伪装,谁也没有注意到,一旁已搬来电影设备并搭设好大屏幕。

  教练员赵世朋拿出准备好的电棒,先用自己身体“感受”了一下,电量正好。

  凌晨3时左右,大屏幕上放起了一部恐怖片。20个小时未合眼的队员和教练员们已经疲惫到了极点。“只要静止5秒基本就会睡着。”

  为了防止自己和队员们睡着,赵世朋来回地走动,用碗口大小的勺舀着辣椒水,向打瞌睡的队员脸上泼去,或者用电棒好心地“提醒”他们……

  那一夜,时间似乎不断地变慢,秒针开始在所有人的骨头里挪动。

  熬下去,熬到黎明到来的那一刻;熬下去,熬到夕阳余晖洒在茫茫戈壁的那一刻。

  为了那一刻,队员们在坚持着……

1 2 3 4 5 共5页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春暖花开”策划|军事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伟大成就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