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周”:这是生存之战的殊死较量,痛苦超乎想象(组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情

“魔鬼周”:这是生存之战的殊死较量,痛苦超乎想象(组图)

2019-01-16 09:29:34 解放军报

延伸阅读

曾经的困难,都不是事儿

■第76集团军某特战旅政委 魏银建

  西北风还在狂吹,气温还在猛降,戈壁滩又响起了枭狼的嚎叫。

  “打一仗、停一下”是“魔鬼周”训练的一个思路。每天晚上,教练员会组织所有参训队员利用半个小时进行个人总结,并组织交流发言。

  有名队员总结道:“如果不是‘魔鬼周’,我不会相信自己能完成这些!经历过之后,再回头看自己曾经遇到的困难,就会觉得那都不是事儿,只要坚持一下就能挺过去……”

  队员们用定目标、写格言的方式来激励自己,不断为实战化训练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魔鬼周”这一周其实并不长,相比今后队员们的特战之路,这只是短短一瞬。

  这一周又很漫长,在这一过程中,队员们突破了自己的极限:最长时间不睡觉、最长时间高强度训练、最长时间不吃东西、最少数量补充水分……他们用辛苦的付出和顽强的毅力,换来了“魔鬼周”象征最终胜利的“锦鲤”。

  几乎是“魔鬼周”训练展开的同一时间,在距离“猎人基地”2300公里外的巴基斯坦拉合尔市某田径场上,我们旅的9名队员代表中国陆军参加了第二届“体能与战斗技能”国际军事比赛,夺得4个项目的团体第一和综合团体金牌。期间,队员累计训练1022小时,跑完1200余公里,做俯卧撑15万余次……可想而知,金牌的背后,他们付出了多少艰辛的努力。

  对于这些年轻的特战队员们来说,成长,才刚刚开始。

尖刀须淬火,刀刃才锋利

■军医 王焕宇

  找到50号时,他脸上、手臂上好几处都在冒血。那枚瓦斯弹就炸在他右手边。

  我立即上前检查,发现他的伤口并没有大的出血。简单消毒后,我将注射器的针头弄弯,对准出血点轻轻往里插,接着往回勾,以此来探测弹片的位置。发现残留物后,我又用镊子顺着他的伤口戳进去,将弹片取出来。

  “医生,麻烦你快点,我还要跟队。”他皱着眉不停地催促我。

  作为军医,我这一周的压力是巨大的。一般来说,人在48小时不睡后,身体会不受控制地进入梦乡,活动能力也会严重下降。

  果不其然,长时间的不睡觉加上高强度的训练,有队员晕倒在路上。我将他抬上救护车输液。

  救护车刚走了一半,苏醒的队员就要求下车。“兄弟,再多休息一会儿,在救护车上没事。”我拒绝了他。

  “如果队员们不能一同到达,就没有水补给。”他坚持下了车。

  饥饿、寒冷、疼痛和恐惧一次次企图支配队员们的战斗意志。只有将这些全部克服之后,他们才能成为最锋利的“军刀”。

  攀登课目时,有个队员肩部出现了一个脓肿。我将里面的东西挤出来后,发现那是个变性的脂肪组织。这是免疫力下降的一种表现。抗寒训练对他来说变得更加艰难,当他从泥坑里爬出来时,不停地颤抖。

  “下来休息一会儿吧。”在我一再劝说下,他原地活动了会儿,热了热身,找我要了2片感冒药,又重新跳进泥潭。

1 2 3 4 5 共5页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春暖花开”策划|军事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伟大成就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