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美航母部署处于25年来最低水平-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观察

美媒称美航母部署处于25年来最低水平

2018-10-16 12:14:21 参考消息网

  海军强调了“杜鲁门”号航母部署的不可预知性,但有证据表明其赶完被拖延的维修工作方面没有取得令人满意的进展。据美国海军学会新闻网站近日报道,在东海岸,“德怀特·艾森豪威尔”号航母的维修工作已经超过了预期的6个月时间,将会延长到明年初。在维修计划没有其他改变的情况下,这次延迟将无限期推迟“乔治·H·W·布什”号航母的维修期。

  智库战略和预算评估中心高级研究员布赖恩·克拉克在接受美国海军学会新闻网站采访时说,航母维护工作的明显延误现在已迫使海军就向哪里派遣军力作出选择。他说,维修工作的拖延“导致了减少在某些地方驻军的需要,以便满足在短期内重置军力的需求。动态军力运用使他们得以减少在波斯湾的驻军,并辩称这是为了给敌人制造更多的不确定性,然后他们转而执行前往大西洋的部署任务。”

  克拉克说,作为新的动态军力运用方案的一部分,马蒂斯还进行了更多努力以减少作战指挥员对不间断海军驻军的需求,并转而迫使这些指挥员们更多地从战略角度进行思考。他说,战斗指挥员“习惯了每天都有标准的海军存在,然后他们把重点放在安全合作和训练上,而不是思考‘我必须从战略角度考虑如何对抗中国和俄罗斯的灰色地带活动’。也许我的动态军力运用是一种有助于增加不确定性的方式,从而使中国和俄罗斯每一天都不知道我们会做什么。”

  海军作战部副部长莫兰上将说,战斗指挥员们正学习在这种战略的新框架内工作。他说:“最终,国防部长将按照这种构架以不同的方式运用军力,因此这样的协调是必须要进行的。我们正在看到的情况是,战斗指挥员们之间的界线正在模糊,这是有益的。他们在进行彼此之间的交流,他们明白军队也许可以跨越相互之间的界线,因此他们不得不与这些界线两侧的军队一起合作——所以说,当涉及如何使用总体军力时,原来的界线真的在慢慢消失。”

  这种新方案在短期内对海军有好处。克拉克说,削减在中东的驻军以及“杜鲁门”号航母的非传统部署将为常驻东海岸的航母争取到时间以赶完维修进度。

  文章称,虽然海军的战备状态轨迹正在改善,但存在一些尖锐的问题将使改善航母的健康状况成为一项需要几十年时间才能解决的挑战。

  在对伊拉克和阿富汗地面战争的支援行动中,海军通过使用为对付同等对手而设计的高端武器系统来打击不那么先进的军队,让自己陷入了战备状态不足的境地。海军部长理查德·斯潘塞8月曾对记者们说:“我对战备缺口的规模、深度和宽度没有充分认识到。你在马厩里有一匹纯种马,你每天都要骑着它参加比赛。你不可能这样做。最终会出事的。”

  当马蒂斯执掌国防部帅印后,他通过为军力重置投入重金启动了涵盖整个国防部的战备提升努力,包括在2017财年划拨近2亿美元补充战备资金,以解决近20年来被拖延的军舰和军机保养工作。

  文章认为,尽管特朗普政府增加了国防开支,但由于很多年的忽视,现在排队等待维修的积压的军舰正在给海军船厂以及通过合约帮助减少维护任务积压的私营船厂的产能形成压力。海军海洋系统司令部司令汤姆·穆尔中将最近在美国海军工程师协会的舰队维护与现代化研讨会上说,在私营船厂进行维护的军舰只有35%能按时离开,在公立船厂进行维护的军舰也只有大约45%至50%能按时离开。

1 2 3 共3页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