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美航母部署处于25年来最低水平-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观察

美媒称美航母部署处于25年来最低水平

2018-10-16 12:14:21 参考消息网

  海军部署航母战斗群的标准一直是采用所谓的“2+3”模式:2个航母战斗群投入部署,3个航母战斗群随时准备在接到通知大约一个月后增兵。

  这一标准是在21世纪头10年之初制定的,作为由时任国防部长唐纳德·拉姆斯菲尔德授意、时任海军作战部长韦恩·克拉克上将倡导的“舰队反应计划”的一部分。

  “舰队反应计划”以及随后由前美国舰队司令比尔·戈特尼上将和菲尔·戴维森上将倡导的优化版“舰队反应计划”所依据的是海军有能力使增援力量获得维护并在完成部署任务之后保持一段时间的战备状态。

  然而,海军的战备能力被消耗一空,而增派航母的潜在能力却被期望大量航母存在的战斗指挥员们弄得捉襟见肘——尤其是在中东地区。例如,时任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的吉姆·马蒂斯在指挥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时就曾坚持要在波斯湾部署两个航母战斗群。

  战略和预算评估中心高级研究员克拉克说,除了军力的使用之外,公立船厂舰艇维护工作的迟缓也暴露了“舰队反应计划”调度的脆弱性,使海军难以在没有必要维护的情况下实施计划。克拉克说:“问题在于战备能力的成本很高。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对预算造成了压力,随后又是军费的自动减支,这使得部队在非部署时期无法维持战备状态。其结果是,我们的‘舰队反应计划’变得名存实亡。即使是在执行优化版的‘舰队反应计划’时期,我们也没有还上战备能力的欠账。”(编译/曹卫国)

1 2 3 共3页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