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坦克、三立特等功……95岁四川老兵深藏功名60年(组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民

炸坦克、三立特等功……95岁四川老兵深藏功名60年(组图)

2019-07-07 09:49:29 华西都市报

  张良荣的复员证。

  退伍回农村 深藏功与名

  “证书、勋章都锁着,不准我们碰”

  淮海战役中,张良荣与死神擦身而过。也正是有千千万万如张良荣这般英勇无畏的将士,在此战役中我军参战部队60万人攻打敌军80万人,历时65天,歼灭和俘虏敌军55万余人,极大地推动了全中国的解放进程。

  淮海战役后,张良荣又跟随部队参加了渡江战役、西南战役、云南剿匪等,并先后荣获3个特等功、1个三等功。

  几经辗转,1955年4月,张良荣复原退伍,先被分配到资阳雁江区丹山镇供销社酒厂工作,后响应号召回到农村,一直居住在老君村三组,与妻子结婚后,养育了三个女儿。

  “我小时候知道爸爸之前当过兵,打过仗。”张良荣的女儿回忆,小时候父亲会经常给三姐妹讲当年打仗的故事,“炸坦克”“剿土匪”等故事,她们已经耳熟能详。几十年来,她们只知道父亲是一名退伍军人,却从未听他说起过那些赫赫战功,“那些证书、勋章他平时都锁在柜子里,一般不准我们去碰。”

  采集信息时 功绩被证实

  “所获荣誉与档案记载基本一致”

  “去年11月左右,我们采集退伍军人信息时,只知道他是一名老兵。”据雁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张涛介绍,前期他们对老人的战斗经历并不知情,在今年4月启动的寻找资阳市第四届“最美退役军人”活动中,通过村、镇层层上报,他们才进一步了解到张良荣所获荣誉。

  “我们第一时间就查阅相关档案。”张涛向记者展示了一张张良荣的复员建设军人登记表,表上记载了张良荣入伍前后的基本信息及所获荣誉。表上记载,张良荣在部队里曾任班长,作战八次,负伤二次,并于1948年立特等功三次,中等功一次。

  而在另外一份落款时间为1955年2月25日的评功报告表上,记录着张良荣入伍后,因在战斗中表现英勇、不怕牺牲,常受到上级的表扬和奖励。其中,在战斗中勇敢杀敌,立过特等功二次,在营建中埋头苦干立过特等功一次、三等功一次。

  张涛表示,目前雁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已经确认张良荣在解放前,确实参加了淮海、渡江等战役,所获荣誉也与档案记载基本一致。

1 2 3 共3页

编辑:王妍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走进军营“00后”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