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坦克、三立特等功……95岁四川老兵深藏功名60年(组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民

炸坦克、三立特等功……95岁四川老兵深藏功名60年(组图)

2019-07-07 09:49:29 华西都市报

  埋地雷、炸坦克、三立特等功……

  95岁四川老兵 深藏功名60年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陈远扬田雪皎

  95岁的老党员张良荣曾在淮海战役中,冒着枪林弹雨,只身一人炸坦克。后又随部队参加渡江战役、到云南剿匪等,先后立下三个特等功。1955年复员退伍,他先被分配到资阳雁江区丹山镇供销社酒厂工作,后响应号召回到农村。60多年来,他极少向别人提及此事,连家人也只是略知一二,直到去年退役军人信息采集时才被发现。

  7月5日,资阳市雁江区丹山镇老君村三组,95岁的张良荣向记者讲述当年的战斗故事。

  资阳市雁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4月开展的寻找资阳市第四届“最美退役军人”活动中,工作人员在梳理本地功勋人员名单时,进一步核实了张良荣老人的战斗经历及所获荣誉。

  7月5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乘车前往资阳雁江区丹山镇,探访张良荣老人。虽已年过九旬,听力几近丧失,但老人精神矍铄,声音洪亮。聊天中,老人情不自禁地唱起了革命战争年代的军歌,记忆也回溯到那段峥嵘岁月。

1 2 3 共3页

编辑:王妍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走进军营“00后”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