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子弟兵反哺革命老区帮扶群众脱贫扫描(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民

人民子弟兵反哺革命老区帮扶群众脱贫扫描(图)

2019-05-30 08:46:14 解放军报

  武警赣州支队——

  好项目提质群众新生活

  “一送(里格)红军,(介支个)下了山……恩情似海不能忘红军啊,革命成功(介支个)早回乡。”夜幕降临,江西赣州龙塘镇长富村村民活动广场传来熟悉的旋律。悠扬的曲调,轻快的舞姿,丰润着村民的生活。

  位于赣南苏区的长富村,前几年因集体经济薄弱、生产资源匮乏,村民主要靠外出打工谋生,成了江西出了名的省级贫困村。

  “多亏了咱们的子弟兵,我们的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提及武警赣州支队官兵,今年67岁的黎国富竖起了大拇指。他说,子弟兵把这“致富宝贝”送到我们家门口,我们没有理由不珍惜。

  黎国富口中的“致富宝贝”,说的是该支队官兵为村民援建的光伏电站。

  2016年,该支队官兵在多次调研基础上,将长富村选为定点扶贫村。从此,如何帮村民拓宽脱贫路子成了官兵经常议论的话题。后来,他们在广泛了解和征询意见基础上,与村委会一起研究决定,引进利润高、风险小、收益时间长的光伏发电扶贫项目。

  为确保好项目起到好效果,他们又邀请专家现地考察,对建设选址、规模、运作模式提出建议。不久,一座25千瓦村级光伏电站建成了。去年8月,发电站开始并网发电。

  电站建成了,就要有专人管理。经一番物色,胆子大、责任心强的黎国富被聘为电站管理员,每月工资1000元。其实,引进了好项目,高兴的还不只黎国富。

  “建设电站流转土地和发电的大部分收益,都将用于当地群众脱贫致富。”村委会主任黎元冬说,每户每年最少可以从电站收入1000元,村集体也将部分收入用于改善村子的基础设施。他介绍,截至目前,电站累计发电2.25万千瓦时,按扶贫电价每度0.85元计算,不到一年,这个电站已累计产生效益近2万元。

  光伏发电站的不远处,是一片郁郁葱葱的油茶树,57岁的贫困户黎福旺正在修剪油茶树。黎元冬一边跟村民打招呼,一边聊着村民的未来。他说:“等这片油茶树长成有了收益,年均可增收千元左右嘞!”

  光伏发电、脐橙种植、发展油茶产业……近几年,该支队官兵为老区发展没少费心思。在该支队政委邵小兵看来,在老区这片沃土上,军民合力攻坚定能浇灌出群众的美好生活!(曹先训 罗里威)

1 2 3 共3页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走进军营“00后”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