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子弟兵反哺革命老区帮扶群众脱贫扫描(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民

人民子弟兵反哺革命老区帮扶群众脱贫扫描(图)

2019-05-30 08:46:14 解放军报

军旗高扬红土地
——人民子弟兵反哺革命老区帮扶群众脱贫扫描

  初夏时节,革命圣地延安迎来大批游客。这是游人在枣园革命旧址《走向胜利》塑像前参观。 新华社记者 陶 明摄

  河南省军区——

  多举措助力老区换新颜

  “这一袋袋香菇菌可都是俺们的‘钱袋子’啊。”看到县人武部政委李明辉走过来,村民王如中难抑感激之情。立夏这天,李明辉跟县基干民兵、康之源食用菌合作社理事长常阿利一起,为村民送来了香菇款。

  王如中的家乡河南省内乡县板场乡长兴村位于伏牛山区,革命战争年代,这里跟大别山、太行山和黄河滩区一起,成为我们党创建革命根据地的沃土地带。因受地域偏僻、交通不便等因素影响,这些地区一直发展缓慢。多年来,驻豫部队官兵围绕“三山一滩”地区脱贫下了不少功夫。

  “我们的产品远销韩国等海外市场。”据常阿利介绍,针对群众守着绿色资源无力开发的情况,子弟兵帮他们成立了专业合作社,发展香菇、猕猴桃种植等特色产业,并建立了香菇产业扶贫基地、猕猴桃深加工基地,农户既可以在家门口就业,又可以拿地入股分红。

  入夏,山高沟深处的济源市下冶镇陶山村人流如织。房前的大河、屋后的群山、古旧的窑洞……每个场景都是一幅无需修饰的画作,小村子成了艺术家写生、孩子们研学的好去处。

  “陶山村原来家家穷得叮当响,姑娘们争着嫁出去。现在,这块地像一块‘吸铁石’,吸引了很多人。”济源市人武部一位领导告诉记者,前几年,济源市人武部结合这个村毗邻三峡景区和窑洞众多的优势,引导村民发展乡村旅游。如今,随着游客越来越多,陶山村的变化日新月异,农家乐、民宿酒店天天爆满,辐射带动周边3个村村民就业。

  一场春雨过后,家住新县田铺乡陶冲村的小学二年级学生张丽欢快地跑进“八一爱民”小学。远离县城的陶冲村,一直贫穷落后,很多孩子在危房里上课。3年前,河南省军区帮村里援建了一座现代化教学楼及配套设施,满足了附近多个村孩子上学需求。

  “扶贫不但要‘富口袋’,还要‘富脑袋’,群众才有希望、有未来。”聊起驻军扶贫实践,河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副主任胡凯颇为感慨。切身的帮扶经历让他坚信,有子弟兵的帮助和群众的奋发努力,老区的未来一定更美好。

  (张红旗 本报特约记者 王根成)

1 2 3 共3页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走进军营“00后”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