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震撼的平凡!“守岛英雄”王继才遗孀王仕花:我要继续守下去(组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民

令人震撼的平凡!“守岛英雄”王继才遗孀王仕花:我要继续守下去(组图)

2018-08-07 13:26:34 新华日报微信

  “用坚守和付出成就人生价值”

  马尔代夫“中马友谊大桥”下,中交二航局三公司“海力801”起重船船长姚金林打开微信,召集船员们学习习总书记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他说,王继才把青春年华献给祖国的海防事业,这种爱国奉献精神,是每个新时代奋斗者应有的价值追求。2016年初,中国援建马尔代夫的“中马友谊大桥”正式动工。为抓紧施工,姚金林和同事们放弃节假日,就连春节也没能回国。“大桥工程预计要到明年1月才能结束。”姚金林说,将近一千个日日夜夜都熬过来了,最后一定要完美“收官”,展示中国工人的形象,为中国争光。

  “王继才同志守岛卫国32年,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人生华章。我作为一名以守护群众安全为己任的志愿者,备受感动和鼓舞。”宿迁市宿城区黄河水上志愿救援队队长王爱东说,黄河水上志愿救援队作为公益志愿组织,十年默默坚守,从当初4个人发展到今天8600多人,成功挽救93条生命。我们将深刻领会习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学习王继才爱国奉献以及长期在艰苦岗位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继续坚守救援岗位。

  苏州市姑苏区平江街道北园社区团支部书记江正清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他说,作为一名年轻社工,他从王继才的事迹中对“尽职尽责”有了更深的理解。他更加坚信,自己应该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成就人生价值。江正清曾和社区一级重症残疾人宋志豪结为“互助对子”,此后他每周上门至少3次,陪其聊天,整整坚持了11年,直到宋志豪去世。“居民的烦心事,对我们来说比天大。”江正清说,他将以王继才为楷模,为居民做小事、干实事、办琐事,让更多居民实现幸福梦。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周为号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总书记重视基层、关爱党员的深切情怀。王继才同志守住的是孤岛,坚守的是信念,诠释了对党忠诚、敢于担当、吃苦奉献、甘于寂寞的宝贵品质。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迅速在全省广大党员和基层党组织中掀起向王继才同志学习的热潮。坚持抓基层打基础,把政策、资源更多地向基层一线倾斜。积极发现并关爱那些长期奉献在边远地区、艰苦岗位的基层党员干部,让他们身上有荣誉、心中有温暖,激励每名党员干部争做新时代奋斗者。

  看完已泪奔

  王继才夫妇身上闪耀的

  是信仰的力量,是爱国奉献的精神

  只有矢志不渝的信念,

  才能让人坚持。

  继续守岛,

  王继才夫妇的子女起先并不同意

  不少网友也认为王仕花应该先把身体养好

  你怎么看?

  来源:新华日报 记者:程长春 吉凤竹 陈雨薇 李 源 卞小燕 徐明泽 董超标 王 岩 鹿 琳 万小珍 郁 芬 陈 明 徐 超 张 晨

1 2 3 共3页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