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震撼的平凡!“守岛英雄”王继才遗孀王仕花:我要继续守下去(组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民

令人震撼的平凡!“守岛英雄”王继才遗孀王仕花:我要继续守下去(组图)

2018-08-07 13:26:34 新华日报微信

  “把祖国和人民放在第一位”

  “他的脸黑黑的,很朴实很厚道,是我学习的榜样。”说起王继才,党的十九大代表、徐州市下水道四班班长马静翻出一张自己和他的合影照片。马静对这位守岛英雄格外钦佩,在她看来,王继才坚守一线,对工作有种特别的热爱。“如果处处只考虑自己,没有爱国奉献精神,啥事都做不好。”马静说,学习王继才,就是要把平凡的小事做好。下水道四班将继续发扬“宁可脏一人,服务千万家”的优良传统,把脏活、累活抢着干,坚持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在无怨无悔的奉献中为人民服务,无愧于新时代的使命担当。

  “王继才夫妇32年如一日,升旗、巡岛、护航标……这是多么让人震撼的平凡。我们将组织社区干部学习王继才的事迹,要把这种爱国奉献、不怕艰苦的精神融入对街道居民的日常服务中。”扬州市邗江区新盛街道党工委书记王爱隽表示,王继才的事迹告诉我们,即便是最平凡的岗位,也能书写出不平凡的人生华章。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更是激励我们要把王继才同志这种爱国奉献精神,化为自身的价值追求。他们会更加关注一线社区工作者,主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王继才的爱国奉献精神让基层一线的干部肃然起敬。”常州市天宁区郑陆镇司法所所长韩霄鸿在一线工作30年,对于坚守一线的艰苦深有体会。为熟悉民情,韩霄鸿曾跑遍村居民舍,实地感知群众冷暖,30年基层执法路,终于成为人人口中的“司法老韩”。“与王继才相比,我还远远不够。”韩霄鸿说,他将把爱国奉献和心系群众作为工作的指明灯,把为群众谋实事作为工作的原动力,继续守在基层第一线,当好群众的知心人,为守护百姓安居奋战到底。

  “与王继才相比,我深感自身还有很多不足。”南京市建邺区兴隆街道奥体社区党委书记高建明说,基层工作繁琐复杂,需要的就是王继才身上那种无怨无悔的爱国奉献精神。认真领会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高建明表示,自己将以王继才为榜样,努力践行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标准,在平凡岗位上书写不平凡,带领社区广大党员、志愿者扎实开展便民服务和志愿活动,当好居民群众的“服务员”“贴心人”。

  “王继才能在长期没水没电、只有两个足球场大的岛上守卫32年,令人敬佩!”“江苏最美警察”、启东市启隆岛派出所退休民警黄建生说起王继才,无限感慨。1985年,启东市公安局在江中小岛启隆岛设立派出所,黄建生便扎根在那里,三十多年间,派出所的民警走了一茬又一茬,所长换了七任,他却几次放弃调回启东市区工作的机会,一直干到退休,被岛上1000多户居民亲切地称为“定海神针”。同是守岛人的黄建生对王继才有着更深的理解,“他永远把祖国和人民放在第一位,这种精神令人感动、值得学习。我虽然退了休,也不能闲着,没事还是要到派出所走走,看看能帮大家做些什么。”

1 2 3 共3页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