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和年轻战友说说咱们的“铁拳头”(组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旅

老兵:和年轻战友说说咱们的“铁拳头”(组图)

2018-04-14 07:50:37 解放军报

  和平时期更要攥紧铁拳头

  记者:习主席在视察中部战区陆军某师时强调:我军历来是打精气神的,过去钢少气多,现在钢多了,气要更多,骨头要更硬。您可否就习主席的重要指示,跟年轻官兵谈谈自己的体会?

  许克杰:这番话是习主席在反映该师抗美援朝战争期间激战松骨峰情况的展板前所说的。我们在抗美援朝战争中打出了国威、军威,震撼了世界。说到这场战争,不能不提上甘岭战役。当时我担任12军34师侦察科长,根据回忆和收集的资料,我讲讲其中的一次战斗。

  那是1952年11月2日早晨,敌对我597.9高地展开猛烈攻击,先以10万发炮弹的密集火力向我猛轰,同时出动飞机百余架次,轮番狂轰滥炸2小时之久,我阵地地面工事基本被毁。10时起,敌地面部队向我发起多路、多波次猛攻,我高地上91团8连英勇顽强、机智灵活地与敌激战。当敌人火力袭击、步兵开始向我军阵地接近时,我以少数观察人员监视敌人行动,将主力隐蔽在坑道内,呼唤炮火对敌实施炮击。当敌人火力延伸、步兵准备发起冲击时,我除以强大炮火杀伤进攻之敌外,另以一部兵力跃出坑道,利用弹坑、岩缝和残存的地面工事,迅速占领射击位置,做好战斗准备,待敌临近时,用机枪、冲锋枪、手榴弹、手雷、爆破筒等火力,迎头痛击敌人,并针对敌冲击方向和队形变换,及时灵活转移射击位置,将成群敌人歼灭在阵前。当敌以重兵占领我军表面阵地时,适时退守坑道,立即报告上级,以密集炮火大量歼灭敌人,退守坑道人员相机实施反冲击,歼灭突入之敌。敌败退时,我以火力和兵力相结合,将其歼灭。用此法,我8连与敌激战7小时,击退敌20余次冲击,歼敌1500余人。16时,敌再次攻击,8连顽强坚守。8连4班在激战过程中,连长3次派兵增援,副班长蔡兴海均以阵地无工事依托、兵多徒增伤亡为由拒绝。友邻1号阵地情况危急时,8连1班战士王万成、朱友光主动驰援,拉响爆破筒冲入敌群,与突入友邻阵地之敌同归于尽,使友邻阵地得以恢复。他们就是电影《英雄儿女》中王成的原型之一。这就是我们英雄的部队,意志比钢还坚,斗志比铁还硬,既能以智胜敌,又能舍身杀敌!

  记者:我看到您在给原第12集团军领导的信中说,要清醒地看到我们还存在着“短板”,这支英雄部队有60余年没有打过一个像样的仗了,缺乏现代条件下的作战经验。那么,和平时期的铁拳头从何而来?

  许克杰:在那封信的后面,我附上了回忆上甘岭战役的文章《12军鏖战上甘岭忠诚铸军魂》,希望将这一胜利作为“强军样板”供部队学习。我认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必须与继承发扬我军光荣传统结合起来。上甘岭战役是体现我军光荣传统的一个典型战例,充分彰显了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红色基因。

  我军能战胜强大的敌人,取得一个又一个的胜利,是始终坚持和贯彻古田会议精神的结果。在党的绝对领导和政治工作坚强保证下,我军才得以始终保持特有的优势,即人是战争胜负的决定因素,从而战无不胜。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这是我们人民军队永远不能变的军魂、永远不能丢的命根子!新时代,我们狠抓练兵备战、锻造铁拳头,除了坚持发扬我军特有优势外,还要做到知己知彼,有选择、有鉴别地学习外军经验,弥补我之不足;更要根据作战对手的特点、强弱情况和我军作战任务,深入探索创新克敌制胜的战略战术,在实战中做到避敌之强,击敌之短,敌变我变,战而胜之。希望广大官兵继承先烈遗志,对党绝对忠诚,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加强政治学习,刻苦钻研习武,提高军政素质,争做“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作出新贡献。

1 2 3 共3页

编辑:夏赛赛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阿富汗西部摩托车爆炸致6人死亡

  • 专题

    叙利亚东古塔最后一支反政府武装撤离

  • 专题

    美国扬言:无论联合国是否允许 都将对叙采取行动

  • 专题

    日本防卫大臣就自卫队日志瞒报问题道歉

  • 专题

    俄罗斯举行胜利日阅兵彩排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