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1000次快速出枪练习,只为战场上开枪比敌人快(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头条

每天1000次快速出枪练习,只为战场上开枪比敌人快(图)

2019-05-24 07:33:39 解放军报

  “现在的状态才是我想要的”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王国银  邵大涛

  站上全军主题教育试点“政工大讲堂”讲台的那一刻,冉鹏程的内心有些复杂。

  作为武警新疆总队某特战支队机动大队大队长,每天雷打不动的体能训练、战术演练、战备拉动,让他忙得像陀螺一样转个不停。

  这种忙已成为他工作的常态,也成了他生活中的一种习惯。

  但是,曾经的另一种忙碌让冉鹏程很是煎熬——

  2011年7月,在中国农业大学完成马克思主义哲学课程,获得硕士研究生学历后,他怀着对军营火热生活的憧憬,携笔从戎来到部队。此后,被重用为政治指导员的冉鹏程把一个后进的中队带成连续两年的“基层建设先进单位”。

  然而回想那段“先进”的荣光,冉鹏程的内心是另一番滋味。

  刚当指导员时,他在训练场上身先士卒摸爬滚打;课余时间与战士促膝谈心,为解开战士的思想困惑查阅大量资料。一年下来,冉鹏程感觉自己与中队共同成长了许多。

  没想到,他的满腔热血,却被支队组织的一次半年考核“画了问号”——

  机关工作组在中队翻箱倒柜检查后,一口气指出了各类登记统计不规范、会议资料不齐全等大大小小几十个问题。

  此后的几天里,冉鹏程没有睡过一个踏实觉。“自己挨了批倒还不算啥,最纠结的是以后的工作该怎么干,落实上级指示要求的工作如何‘留痕’在表报资料上……”冉鹏程怀着满腹质疑,向上级递交了转业报告。

  结果,领导觉得他思想不端正,派机关人员轮流给他做工作、传经验。

  无奈,冉鹏程选择接受“规则”,开始一点一点“规范”中队的各项工作:为了使中队的政治工作有“亮点”、有“看点”,他把谈心谈话和随机教育情况进行专本登记,便于上级查阅;在埋葡萄藤的土堆上用弹壳精心堆砌标语文字……

  经过一番努力,中队屡受好评,连续两年被评为先进。面对大家的祝贺,冉鹏程却觉得索然无味。

  “这是我想要的军旅生活吗?”“这是一名军人应该干的事吗?”冉鹏程再次迷茫了。就在这时,一纸调令让他来到机关。从早到晚无休止地开会发文,更是让他不堪重负。冉鹏程再次递交了转业报告,一时间,他成了各级帮扶的“重点对象”……

  “走进新时代,我们这支军队在改革重塑,我们这一代军人也在改革中得以重塑,获得了奋进的力量,部队工作更加聚焦主责主业,练兵备战的节奏更紧了……”如今,看着讲台下一张张年轻的面孔,冉鹏程讲述着自己从以前“忙得像打仗”到现在“忙着准备打仗”的心路历程。

  没有那么多的登记统计,不再为陪会发愁,也不再为上报材料点灯熬夜,但自己反而更忙了。冉鹏程细数一天的工作任务:驾驶员补差强训、四百米障碍测试、夜间实弹射击……

  “工作节奏很快,也很累,但更有意义、更有价值,现在的状态才是我想要的。”冉鹏程说。

1 2 3 4 5 共5页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走进军营“00后”

  • 专题

    “春暖花开”策划|军事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伟大成就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