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1000次快速出枪练习,只为战场上开枪比敌人快(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头条

每天1000次快速出枪练习,只为战场上开枪比敌人快(图)

2019-05-24 07:33:39 解放军报

  面对训练的高风险,你做好流血牺牲的准备了吗

  眼瞅着特战九中队下士陈昊东,在高墙钢丝滑行中失手摔下,中队长周振心里一揪。

  痛!自己的战友小臂骨折三截。苦!正是练兵好时节,出了这样的变故如何向支队首长解释?中队的训练要不要暂缓?

  拿着送医转诊单,走进支队长办公室找王刚签字,周振恨不能头顶一个钢盔。

  “只要你们按大纲要求训,照规范要领练,有时发生训练伤是正常的。不要怕,只要任务需要,该怎么训就怎么训。”王刚一席话卸下了周振“头顶的包袱”。

  毋庸讳言,安全问题至今仍像一道“紧箍咒”,让一些单位在训练上缩手缩脚、畏首畏尾。周振坦言:搁以前,这事就“大”了,安全工作出问题,影响的是中队整体考评排名。

  诸如此类的做法,无非是为了防事故、保安全。然而,越消极保安全,往往越不安全。正如邓小平同志一针见血指出的:“不苦练不仅不能提高本领,还会出事故。”被动地“保”,换来的充其量是表面的、暂时的“不出事”。一遇陌生环境、意外情况,事故概率只会上升不会下降;真等上了战场,训练的“欠账”更是要用鲜血和生命来偿还。

  “面对训练的高风险,你做好流血牺牲的准备了吗?这个‘准备’要靠党委的担当来支撑。”王刚袒露心声,党委领导解决好训练与安全、政绩与事故的关系,不以事故定乾坤、不搞一丑遮百俊,基层官兵才能真正撸起袖子抓主责、甩开膀子谋主业。

  如今,这个支队党委对待训练安全问题态度明确:一分为二地看待,不违背规律盲目蛮干,也不以安全为由终止或取消险难课目训练。

  说来也巧,今天的周振“成了”昨天的陈昊东——

  为了进一步提高“抓绳攀登”的成绩,周振在全中队官兵面前率先示范,为了让大家看得更细致,他一个大幅屈腿收腹,双臂用力引体向上,不料却因发力过猛导致右大臂脱臼。

  不能带着队员一起练,周振只能打着石膏奔走在训练场上。战士们默默看在心里,训练中却用上了十分的劲儿。

  在第一季度按纲建队考核中,特战九中队军事训练成绩突出,综合评定排名前三,中队门侧的流动红旗格外耀眼。

1 2 3 4 5 共5页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走进军营“00后”

  • 专题

    “春暖花开”策划|军事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伟大成就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