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线之声-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观察

前线之声

2018-04-22 04:09:02 人民日报

  以实战化思维育人

  空军工程大学 徐腾跃

  近日,空军工程大学防空反导学院组织两批教研团队前往驻西藏部队,实地提升学院自行研制的某型装备的高原性能。同时,学院领导带队到一线、边陲部队调研,毕业学员开展赴某导弹靶场实弹射击集训准备、部队实习……学院研战练兵、聚焦打仗、服务部队的实战化思维持续升温。

  强军兴军,要在得人。习主席明确指出,坚持院校优先发展战略,推动军队院校建设有一个新的更大发展。针对院校毕业学员懂理论不熟装备、书生气浓士气少的现实考验,增强实战意识、备战准备尤为重要。以打仗的标准锻炼人、培养人,把军味突出出来,在演兵场、军事赛场、训练场等现场教学,砥砺学员血性虎气。让学员毕业即能出征,迅速融入部队。

  思想再淬火,铸牢军魂再出发。以课程教育、日常教育为主,结合红色景区、野营拉练等实地教育,打牢军人天生为打仗的思想根基,把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融入官兵血脉,根除“老爷兵”“和平兵”不良习气。要让军校学员无私无畏、精武强能,不把骄娇二气带到部队,不要口头上的血性、文字里的实战,以实战化标准锻造新时代的青年官兵,使之成为打赢信息化战争的新生力量。

 

  为练兵备战鼓与呼

  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 廉 鑫

  近日,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南京校区的200余名新闻舆论骨干齐聚一堂,利用近一个月的时间学习领会习主席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学习,不断提高为练兵备战鼓与呼的理论功底和实践能力。

  我军军事新闻工作从战火硝烟中走来,自诞生之日起就肩负起服务革命战争的神圣使命。无论形势任务如何发生变化,我军职能使命如何延伸拓展,军事新闻服务备战打仗的初心不能变。作为基层一线的新闻舆论骨干,必须坚守这一使命初心,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心思聚焦主责主业,工作向打仗用劲,自觉为全面提升新时代打赢能力鼓与呼。

  党的十九大以后,习主席多次向全军发出立起备战打仗鲜明导向的最强号令。新时代新闻舆论工作要有新气象,就必须在备战打仗宣传上有新作为。作为基层一线的新闻舆论骨干,必须准确把握练兵备战新闻舆论工作的着力点,奋进新时代、扣准时代脉搏、引领舆论导向,切实担当起练兵备战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积极借助国家和军队的主流新闻平台讲好强军故事、传播强军声音、展示强军风采,为强军兴军提供舆论支持的强大力量。

编辑:王川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阿富汗西部摩托车爆炸致6人死亡

  • 专题

    叙利亚东古塔最后一支反政府武装撤离

  • 专题

    美国扬言:无论联合国是否允许 都将对叙采取行动

  • 专题

    日本防卫大臣就自卫队日志瞒报问题道歉

  • 专题

    俄罗斯举行胜利日阅兵彩排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