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现场为90岁抗美援朝老兵庆生-中工军事-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军事

军民

进博会现场为90岁抗美援朝老兵庆生

2020-11-08 21:27:16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进博会现场为90岁抗美援朝老兵庆生,他许下这个心愿

  记者 马婧 刘平

  11月8日,第三届进博会现场上演了一场暖心的庆生活动,在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参展商瓦里安与家在苏州的华百新视频连线,为老人远程庆祝90岁生日。华百新是一位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老战士,他同时也是一位“抗癌斗士”,通过先进的放疗技术,成功战胜了肺癌。

  随着音乐响起,进博会现场的参展商和观众一起唱着生日歌,通过视频连线为华百新庆祝生日。通过大屏幕,华百新老人在苏州家中和进博会现场的人们对话。

  90岁高龄的华百新眼神坚定,精神矍铄,但很难有人猜到,今年是老人确诊癌症经历放疗的第3年。1930年11月8日出生的华百新戎马一生,在朝鲜战争中参加了上甘岭战役等多次战斗,击落敌机100多架,击伤200多架,获得勋章无数。

  2017年,华百新被确诊肺癌。第一次拿到诊断书后,胸外科专家告诉他,这么大的年龄要想做肺癌手术,面临很大风险。华百新想到老伴儿的同事曾在上海接受放疗,于是便来到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放疗科,寻找治疗办法。主任医师秦庆亮向他解释,不同于传统的放疗方式,如今的治疗可以更精准地打击癌细胞,让周围的健康组织少受伤害。

  肺肿瘤会随着呼吸运动,但先进的放疗设备可以像导弹打飞机一样,将癌细胞精准“击落”。“不痛不痒不吃药,既省力又不需要住院,我天天可是唱着歌来的。”华百新笑着形容自己的治疗过程。

  “希望这样的技术能更多普及,让中国老百姓都能享受到这样的医疗(服务)。”华百新在视频连线中大声喊出了自己的心愿。

  记者了解到,华百新所接受的放疗技术来自瓦里安。瓦里安医疗于1983年进入中国市场,是首批进入中国的高端医疗企业,并率先在中国设立研发和生产基地。今年,瓦里安北京研发和生产基地已成为其全球最全产品线的研发和生产基地,产品发往全球51个国家和地区。

  今年2月疫情期间,瓦里安将位于亦庄的北京基地扩产项目投资翻一倍,预计将于2021年7月投入生产,届时产能将提升一倍。此次进博会上,其展出的不少产品都是由亦庄基地生产,一批亚太首发、中国首发的数字化肿瘤“智”疗尖端技术以及全球首个智慧放疗云生态解决方案亮相。

  这次,瓦里安还许下第三届进博会承诺,将投建瓦里安中国研发中心和瓦里安放疗研修院,借“新发展格局”的东风,发掘人工智能、大数据、云技术在医疗领域的研发和人才培养能力,将中国基地发展成为人工智能和智慧医疗的巨大引力场,造福全球癌症患者。

编辑:高爽
 
 
 
 

图片

 

图片

 
 

专题

  • 专题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

  • 专题

    2020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