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医疗资源直达基层一线-中工军事-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军事

军民

优质医疗资源直达基层一线

2020-11-02 07:53:33 来源:解放军报

大连康复疗养中心为千余官兵提供诊疗服务——

优质医疗资源直达基层一线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汪学潮 通讯员邢力博

  “经过专家理疗,我肩膀疼痛明显减轻,太感谢了!”10月中旬,大连康复疗养中心康复专家医疗队来到空军某场站巡诊,软组织伤病康复专家张旭东现场为官兵诊疗,受到一致称赞。

  据了解,该中心设有全军软组织伤病康复中心、全军神经系统疾病康复中心等康复专科。为充分发挥专家技术优势,中心党委决定成立康复专家医疗队,定期赴所属各疗养区为官兵诊疗,同时将医疗服务向训练场和边防哨所延伸,让优质医疗资源直达基层一线。

  前不久,医疗队赴某雷达观通站巡诊,得知在山顶阵地执勤的两名雷达兵因任务无法下山,当即决定上山为他们诊疗。该站班长马万奇腰痛复发,不能久坐。医疗队专家仔细检查后,通过针灸、推拿等手法为其治疗,疼痛明显缓解。

  带队巡诊的该中心领导介绍说,医疗队不仅到驻地周边部队、野外训练场巡诊,还应邀前往边海防部队送医送药。今年“八一”,医疗队赴西藏进行为期7天的边防巡诊。他们克服高原反应,爬上海拔4600多米的卓拉哨所,为官兵们进行全面体检。

  据悉,该中心近年来组织医疗队到基层一线巡诊30余次,为千余名官兵提供了优质诊疗服务。

编辑:高冲
 
 
 
 

图片

 

图片

 
 

专题

  • 专题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

  • 专题

    2020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