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武警官兵重阳节走访慰问孤寡老人-中工军事-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军事

军民

广西:武警官兵重阳节走访慰问孤寡老人

2020-10-26 08:44:33 来源:央视网

  原标题:广西来宾:武警官兵重阳节走访慰问孤寡老人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10月24日,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武警广西总队来宾支队官兵们前往金秀县六段村部分孤寡老人家中慰问和表达关爱之情。

  活动中,官兵们及时与当地驻村干部进行了沟通和交流,了解了村里困难户的有关情况和面临的主要困难,部分孤寡老人因为子女常年在外工作,除了逢年过节都很少回家,在重阳节到来之际,官兵们在当地驻村干部陪同下,来到部分孤寡老人家中,给老人们带去了米、面、牛奶、药品等慰问品,免费为老人医疗巡诊,发放药品,与老人细话家常,详细询问他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官兵们的到来,让老人笑容满面,空气中弥漫着浓浓温情。

  驻守在最美瑶乡,几十年以来,该中队坚持建设瑶乡、帮扶瑶胞,与少数民族同胞同呼吸、共命运,被瑶胞们亲切称为继五个瑶族支系之后的第六个瑶族支系——“进山瑶”。

  中队官兵继承争先创优和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把驻地同胞的事当成自己的心头事,积极回应瑶乡群众关心的稳定物价、教育改革、医疗保障和社会养老等“热点”民生话题,定时深入驻地群众中,使瑶乡群众能在第一时间了解“惠民政策,把党和政府的新思想、新理论、新政策传递给更多的驻地群众。

  几十年来,虽然中队官兵换了一茬又一茬,但是他们却始终以实际行动当好驻地瑶胞的“守护神”,村头寨尾,大家都知道这里住着一群“兵亲戚”。(果志远 摄影报道)

编辑:高爽
 
 
 
 

图片

 

图片

 
 

专题

  • 专题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

  • 专题

    2020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