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开封军分区9名人武部主官深入脱贫攻坚一线-中工军事-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军事

军民

河南省开封军分区9名人武部主官深入脱贫攻坚一线

2020-08-17 09:32:15 来源:解放军报

河南省开封军分区9名人武部主官深入脱贫攻坚一线

主官住村“拔穷根”

  解放军报讯 宋平、记者周远报道:最近,河南省开封市龙亭区柳园口乡张庄村村民,在村里常能看到一名上校军官。这名军官是龙亭区人武部部长尹兴利。自从2016年该人武部将张庄村确定为定点帮扶村后,尹兴利每个月都要往村里跑几趟。让村民们没想到的是,这回尹兴利竟然住下不走了。

  自从吃住在村里,尹兴利每天都忙个不停:到贫困户家里走访慰问,带领村民整治村容村貌,深入了解正在建设的张庄村肉鹅养殖基地……几天下来,贫困户、低保户、伤残户的情况,尹兴利摸得一清二楚。

  在开封,像尹兴利一样住村帮扶的人武部主官还有8名。

  眼下正是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为落实河南省军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督导会的精神,开封军分区出台“十条措施”,第一条就是“主官住村”。“我们要像打仗一样,让指挥员深入一线,掌握真实情况、感受群众冷暖、寻觅致富良方。”开封军分区领导的话掷地有声。

  到西姜寨乡段木周村住村后,祥符区人武部政委李国勇通过和村民的近距离接触,深刻认识到精神扶贫的重要性:必须想办法激发村民脱贫斗志、改变等靠要思想。

  为提振民心志气,李国勇在村里开展“好婆婆、好媳妇”“优秀退役军人(民兵、军属)”表彰仪式,群众反响热烈。下一步,该人武部还计划在村里打造“一路三街”(国防路,孝贤街、模范街、英雄街),进一步营造浓厚氛围,激励村民奋发图强奔小康。

  脚下有泥土,胸中有底气。开封军分区所属人武部主官住村期间,不仅明晰了扶贫思路,还现场解决贫困村在学校复学、农产品种植及销售等多方面的难题,切实帮助贫困村“拔穷根”。

编辑:高爽
 
 
 
 

图片

 

图片

 
 

专题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

  • 专题

    2020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成立70周年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