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民团结一家亲 双拥花开别样红-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民

军民团结一家亲 双拥花开别样红

2019-02-05 08:32:41 新华网

  一个功臣一面旗帜,一个典型影响一批人。为了不让立功喜报“回家”静悄悄,洛阳、武汉、南京、石家庄等地就喜报送达和实施奖励制定了刚性措施,严格落实国家和军队关于军人褒奖、优待等政策,提升军人军属社会荣誉感。

  让生者有不朽的爱,让逝者有不朽的名。近期,各地以不同形式,走访慰问烈(军)属、伤残军人和生活困难退役军人。

  隆冬时节,莱芜军地领导登门慰问了维和英雄杨树朋的家庭。2016年,年仅32岁的四级军士长杨树朋在南苏丹维和时,遭遇火箭弹袭击受重伤,抢救无效壮烈牺牲。

  善待英烈,是对英雄最好的告慰,也是传承革命英雄主义的好方式。近日,关于杨树朋传来两则消息:遗孀邹丽娜被安排到新成立的钢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钢城区政府将统筹考虑为杨树朋建一座纪念馆。

  从战争年代到和平时期,从卫国戍边到抢险救灾,陈树湘、张思德、董存瑞、黄继光、苏宁、李向群、林俊德、张超、王继才……一个个许身报国的时代英雄,永远被祖国和人民铭记。万家团圆之际,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或登门慰问,或安排志愿者定期服务,用最温暖的方式,让英雄的家人不再孤单寂寞。

  2月1日,陕西泾阳军地领导带着慰问金、米面油和对联,看望参加过战斗的退役老兵杨义中,让老人感受到浓浓情谊。

  一份份关心,汇聚了爱的力量。为了让优抚对象过上祥和、幸福的春节,江苏、福建、吉林、宁夏等各省份下发了做好新春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拥军优属走访慰问不漏一人,不落一户,及时足额兑现各项待遇,倾心帮助优抚对象解决实际困难。

  军民团结一家亲,双拥花开别样红。己亥年前,热情务实的拥军优属走访慰问,再次诠释了一个颠扑不破的真理: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

1 2 共2页

编辑:王妍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春暖花开”策划|军事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伟大成就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