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民团结一家亲 双拥花开别样红-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民

军民团结一家亲 双拥花开别样红

2019-02-05 08:32:41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2月4日电 题:军民团结一家亲 双拥花开别样红——全国各地春节前广泛开展拥军优属活动

  新华社记者贾启龙

  新春前夕,全国各地从省市县乡到行业部门,从白山黑水到世界屋脊,广泛开展拥军优属活动。各级慰问团深入一线,踏访军营,开座谈会,进行文艺演出,向驻军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和优抚对象,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2月初,广东省委、省政府邀请南部战区、广东省军区等10余个驻军单位参加“迎新春军政座谈会”,一杯清茶、一句问候、一个主题,军地欢聚一堂,共叙鱼水深情,共商双拥大计,共谋融合发展。

  去年夏,广东省遭台风“山竹”侵袭,全省多地受灾。驻军4万官兵和1.1万民兵闻令而动,成功转移5000余名沿江沿海群众和2万余吨物资,将灾害降至最低点。灾害过后,广东省加大行业拥军、社会拥军,帮助驻军解决家属就业、子女上学、干部安置等“后院、后墙、后路”问题,官兵更加集中精力投身强军实践。

  广东,仅是融洽的军政军民关系一个缩影。近年来,各地驻军在完成军事任务前提下,积极推动医疗对口支援、重点工程援建,开展兴学助教,进行定点精准扶贫,投入重大灾害抢险,为地方改革发展稳定做出了巨大贡献。各地深情爱国爱军,倾力做好拥军优抚安置工作,密集出台一系列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优惠政策。

  军队打胜仗,人民是靠山。连日来,各地党政领导走访慰问驻军时,以实际举措表达了一如既往当好部队坚强后盾的鲜明态度:山东省筹集2068万元经费,用于改善驻鲁部分部队基层连队官兵工作生活条件;上海帮助驻军完成重点军事工程建设、新型力量建设,提高军地协同应急能力;四川发挥军工大省优势,在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发展中为驻军解困。

  敲起锣打起鼓,立功喜报送上门。临近春节,正是捷报频传时。新疆军区某部士官杨卫江在2018年“晴空”国际军事比赛中摘得桂冠,荣立一等功。

  喜报一头连着军心士气,一头连着军属荣誉。1月底,杨卫江载誉回乡时,他的家乡陕西省凤翔县军地举办了热烈的“功耀门楣送喜报进家门”活动:喜庆的鞭炮声中,村民们敲锣打鼓,夹道欢迎披着“一等功臣”绶带的杨卫江归来。宝鸡军地领导为杨卫江父母披红戴花,送来“一等功臣之家”牌匾和喜报,并邀请他们参加座谈会。

1 2 共2页

编辑:王妍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春暖花开”策划|军事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伟大成就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