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地携手丰富边防部队“菜篮子”-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民

军地携手丰富边防部队“菜篮子”

2019-01-14 08:54:03 中国国防报

  日前,军委后勤保障部军需能源局联合科学技术部、农业农村部,抽组军地农业专家组成服务队,深入内蒙古边防一线部队,开展送技术、送良种、送书籍、指导培训的“三送一训”活动。这是军委后勤保障部贯彻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持续抓好边防部队“菜篮子”工程建设的一个缩影。

  此次走访慰问的边防部队地处北部边疆,冬季严寒漫长。为增强服务指导的针对性,农业专家钻温室大棚问诊蔬菜病虫害,进生猪圈舍解答养殖难题,与官兵座谈基层生产情况,组织集中培训重点讲授蔬菜种植和生猪养殖实用技术,以及管理、防疫的科学方法。

  1月初,记者跟随服务队走访多个边防旅看到,外面冰天雪地,温室大棚里却绿意盎然,部分绿色蔬菜长势喜人。

  “这得益于军地在‘菜篮子’工程建设方面的深度融合。”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领导介绍说,在地方农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他们近年来坚持生态防疫和无虫害综合生产,创新运用浇灌方法改善菜苗生长环境,使部队自产蔬菜基本实现自给保障和部分冬储需求,种植养殖也由过去“种什么养什么就吃什么”向“官兵喜爱吃什么就种什么养什么”转变。

  此次军地联合开展的“三送一训”活动,共走访21个营连单位、3个边防哨所,总计发放黄瓜、番茄、辣椒、芹菜等10类蔬菜良种,送种植、养殖、病虫害防治防疫等教材资料500多套,培训种植养殖技术骨干100余人。

  军委后勤保障部军需能源局领导介绍,下一步他们将着眼全军边海防部队“菜篮子”工程建设现实困难,积极拓展军地协作方式,全面走开农副业生产军民融合发展新路子,让官兵餐桌的“菜盘子”越来越丰富,确保官兵吃出健康、吃出战斗力。(赖瑜鸿)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春暖花开”策划|军事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伟大成就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