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退役军人丨甘露:为祖国值守另一个“战场”(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民

最美退役军人丨甘露:为祖国值守另一个“战场”(图)

2019-01-11 13:49:14 解放军报

  在世界海关组织发出更多“中国声音”

  从2008年代表中国参加世界海关组织会议以来,甘露在世界海关组织协调制度委员会里的角色也在不断发生改变。

  2014年,甘露当选为世界海关组织协调制度委员会工作组主席;2016年,当选为审议分委会主席;2018年,当选为大会主席,成为第一个当选这一职务的中国人。

  当选主席后,甘露坚持深入一线,帮助企业在贸易合规的前提下更好地出海发展、保护自身权益。“2008年我们只提出2个修订提案,2013年提出5个,2017年已经增加到9个……”甘露回忆,最初中国代表参会只能就发达国家提出的商品归类提案发表意见,如今会越来越多地向大会提交中国议题,发出“中国声音”。

  在一次次事关国家利益的交锋中,在一次次推动全球贸易便利化的进程中,甘露见证了中国企业越来越多地参与国际竞争,中国海关越来越多地提出中国议题,中国参与国际贸易规则制定的话语权不断加强,“在海关这一对外经贸往来的窗口,我看到了国家经济繁荣昌盛,看到了民族企业发展壮大,看到了‘中国智慧’影响力持续增强,看到了在全球化经济的浪潮中,中国贡献出的力量。”

  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甘露牵头成立了“甘露工作室”,带领团队服务更多进出口企业,在全国海关推动建立了一支具有国际视野、善于运用国际规则的专家团队。在她的培养和带动下,很多年轻同志投身到海关归类事业中,并迅速成长为业务骨干。

  10年来,很多节假日甘露都因工作需要一个人在异国他乡度过,缺席了孩子的成长和与家人的团圆。但在她看来,“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我愿做一滴甘露,汇入祖国建设发展的广袤海洋。”

1 2 共2页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春暖花开”策划|军事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伟大成就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