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青秀:“量身定制”13种征兵宣传教育提纲进高校课堂-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民

南宁青秀:“量身定制”13种征兵宣传教育提纲进高校课堂

2018-05-30 15:18:47 南宁晚报

“量身定制”13种征兵宣传教育提纲进高校课堂
让征兵宣传融入大学生的心

  本报讯(记者 赵敏 通讯员 刘胜利 韦存壮)如何更好开展征兵宣传工作?连日来,在征兵宣传过程中,青秀区人武部紧紧抓住当代大学生的思想特点,让宣传形式接地气、宣传内容贴实际,有针对性地做好辖区各高校大学生征兵宣传工作,调动更多青年学子的参军热情。

  近日,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大三应届毕业生徐强聆听了青秀区人武部组织的高校征兵政策宣讲,心里一直纠结的疙瘩终于解开了:如果直招士官走不了,应征义务兵也能圆从军梦。

  为解决以往征兵宣传“一本教案吃遍天,一套提纲管几年”的现象,青秀区人武部在研究撰写征兵宣传教育提纲上下足功夫、做好文章。该人武部结合高校兵役登记工作,通过问卷调查、座谈咨询等方式,对高校大学生的成才愿望、人生规划、家庭经济、参军意愿等情况进行深入调研,摸清13所高校学生报名应征的关注点和思想顾虑。通过组织召开高校征兵宣传工作研讨会,相互交流经验做法,广泛听取征求院校专家意见,撰写“走心”的征兵宣传教育提纲。结合辖区13所高校的院校类别、学历层次、开设专业等实际情况,通过“量身定制”13种征兵宣传教育提纲,区分不同对象 “因材施教”,拨散了应征大学生心中的层层迷雾。

  对此,青秀区人武部政委付绪纯感慨地说,不同高校诉求不同,征兵宣传在内容上要符合当代大学生特点和时代特色,贴近大学生心理诉求,才能更大程度激发青年学子的参军热情。

  据了解,在装订成册的征兵宣传提纲里,除了有依法服兵役和优待政策等通用内容外,还有针对不同的高校设计不同的内容和重点。例如在广西医科大学的宣讲提纲里,有当代军事医学发展基本情况介绍、近4年该校大学生在部队发挥作用情况的调研等;在广西警察学院的征兵宣讲,重点放在了军警两个行业的通用性和互补性,以及从军经历对警察工作的作用上;而在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征兵宣传提纲,详细解读了直招士官和义务兵征集政策异同之处,阐述了义务兵在部队的发展路径。

  征兵宣传内容的精准投放,针对不同群体的差异化对待,让征兵宣传真正走进了高校课堂,融入了大学生的内心世界,增强了征兵宣传的感召力和吸引力。广西医科大学大四学生韦勇谊听了征兵宣讲后,坚定了报名应征的决心。今年,青秀区报名应征人数已达450人,比去年同期增加130人,而且不断有高校学生进行相关咨询。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阿富汗西部发生摩托车爆炸事件

  • 专题

    叙利亚东古塔最后一支反政府武装撤离

  • 专题

    美国扬言:无论联合国是否允许 都将对叙采取行动

  • 专题

    日本防卫大臣就自卫队日志瞒报问题道歉

  • 专题

    俄罗斯举行胜利日阅兵彩排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