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将举办“无人争锋”无人机集群系统挑战赛(组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民

空军将举办“无人争锋”无人机集群系统挑战赛(组图)

2018-04-16 21:54:18 空军发布微信公众号

  附:平台要求及科目简介

  一、平台要求

  所有参赛无人机要求为纯电动,起飞重量不超过7kg。

  所有参赛无人机分为固定翼组和非固定翼组,两组分别进行排名并授奖。

  固定翼组:所有参赛无人机均为由动力装置产生前进的推力或拉力,由机身的固定机翼产生升力的航空器;

  非固定翼组:任一参赛无人机为不符合以上固定翼组规定的其他航空器,包括旋翼飞机、倾转旋翼飞机、复合翼飞机、以及采用超大迎角飞行或吊机飞行的固定翼飞机等;

  裁判有权根据固定翼飞机在比赛过程中出现的超大迎角飞行或吊机飞行等行为判定参赛飞机所归属的组别类型;

  如出现实际飞行情况与报名类型不符则取消参赛资格。

  二、科目简介

  科目1:密集编队穿越竞速

  每支参赛队派出不少于4架全自主无人机参赛。无人机集群起飞后以密集编队形式按照规定路线飞行,依次穿越路线上的4个门框(内框尺寸7.32m×2.44m)并返回起降区域。门框位置在赛前进行随机调整,门框移动范围为±14m。完成比赛的无人机数量越多、编队越密集、速度越快的参赛队得分越高。本科目重点考核无人机集群密集编队控制、集群在线环境感知和集群避障与防撞等关键技术。比赛中不得使用差分GPS、差分北斗等差分定位手段。

  科目2:编队协同侦搜攻击

  每支参赛队派出2-10架全自主无人机参赛。无人机集群对目标区域内的真假目标(直径7m的圆形靶标,靶心直径2m)进行搜索、识别和定位,然后对目标投掷沙包。能快速、准确识别目标并进行精确投掷的参赛队获胜。投中真目标多的参赛队得分高,投中假目标则有相应罚分。本科目重点考核无人机集群协同侦搜、目标识别、多目标规划等关键技术。比赛中不得使用差分GPS、差分北斗等差分定位手段。

  科目3、自主回收与空中受油

  每支参赛队派出2-10架全自主无人机参赛。比赛中,领飞无人机按照规定的路线和速度(固定翼组70km/h,非固定翼组20km/h)飞行,参赛无人机集群需与领飞无人机依次完成空中对接。完成对接的无人机数量越多,完成对接的频度越高,参赛队得分越高。

  本科目重点考核无人机集群空中精确定位与空中预对接等关键技术。比赛中不得使用差分GPS、差分北斗等差分定位手段。

1 2 3 4 共4页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阿富汗西部摩托车爆炸致6人死亡

  • 专题

    叙利亚东古塔最后一支反政府武装撤离

  • 专题

    美国扬言:无论联合国是否允许 都将对叙采取行动

  • 专题

    日本防卫大臣就自卫队日志瞒报问题道歉

  • 专题

    俄罗斯举行胜利日阅兵彩排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