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3集团军某旅:英雄事迹增添强军动力-中工军事-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军事

军旅

第73集团军某旅:英雄事迹增添强军动力

2020-08-04 09:11:25 来源:解放军报

  解放军报讯 林蒋杰、谢思报道:“多人负伤,爆破器材几乎用尽,面对50米雷区,吴石林和战友们义无反顾,以身探雷为部队开辟通路……”盛夏,第73集团军某旅“旅史故事大家讲”活动现场,某合成营中士王胜深情讲述战斗英雄吴石林的光辉事迹。这是该旅深入挖掘旅史红色资源,激励官兵矢志强军的一幕。

  近年来,该旅收集整理革命先辈英雄事迹,先后编印下发《英雄根脉铁血魂》《英模风采录》,引导官兵从英雄事迹中汲取奋进力量;组织红色基因精品课巡讲,邀请参战老兵进军营讲述战斗故事,持续开展“旅史故事大家讲”等配合活动,不断深化主题教育质效。

  “边境自卫作战中,负伤的张春才寡不敌众。紧急关头,他一边紧紧扣住敌人,一边向战友高喊:同志们,向我投手榴弹!”讲台上,某支援保障连排长贾敬彬动情讲述战斗英雄张春才的故事。刚获得集团军运动目标射击比武第3名的下士凌敏激动地说:“我要苦练射击技能,下次拿冠军!”

  英雄先辈事迹激励官兵奋勇向前。前不久,该旅组织的红蓝对抗战术考核中,某连下士李家锋带领1个班迅速夺下蓝军前沿阵地某高地,连队官兵士气大振,顺利完成主攻任务。

编辑:高冲
 
 
 
 

图片

 

图片

 
 

专题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

  • 专题

    2020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成立70周年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