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防空兵展开跨昼夜陆空对抗演练-中工军事-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军事

军情

陆军防空兵展开跨昼夜陆空对抗演练

2020-09-28 14:10:1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大漠砺剑 陆军防空兵展开跨昼夜陆空对抗演练

  近日,陆军第80集团军某防空旅陈兵大西北,在荒漠风沙中与蓝军展开跨昼夜、高强度陆空对抗演练。

  刚刚到达预定阵地的红方部队还没来得及占领阵地,就突然收到蓝军侦察机向阵地袭来的空情。导弹分队立即构建指挥所,展开火力兵器,与上级进行综合组网,通过上下联动、实时共享的空情信息,第一时间对目标进行搜索。

  陆军第80集团军某防空旅营长 巩昊:战机非常短,机会转瞬即逝,如果我们不把握时机,作出反应,那只有被动挨打的份了。

  “发现210批目标、方位96,距离14,速度200; 4号捕住210,稳定跟踪,条件允射,5 4 3 2 1,发射! ”

  随着指令的下达,导弹呼啸而出,目标被成功摧毁。受到打击的蓝军迅速调整策略,一架侦察机突然采取S形飞行轨迹向阵地方向袭来。首次交手就落了下风的红方部队迅速改变策略,重新部署阵地。

  中午时分,新一轮对抗开始,蓝方飞机突然分多批次,从多方向向群指挥所中心袭来。红方率先以假目标对敌机进行迷惑干扰,然后采取多武器系统协同的方式,构建起高、中、低空立体火力防空网,各火力单元张网以待。红方指挥员根据空情合理划分目标,各作战单元按照实时战场情况,区分主次进行射击。

  陆军第80集团军某防空旅连长 邢志刚:我们对一些相对狡猾、难以跟踪的目标实施重合跟踪,防止敌机钻空子,在上级指挥协同下,统一区分目标,这样更加科学合理有效,也让我们打赢的信心更足。

  入夜,蓝军飞机再次临空,红军各防空分队在不同区域、不同方向上灵活部署,互相支援,对来袭目标进行摧毁式拦截打击。蓝军接连采取干扰措施,红方运用多种侦察手段对目标进行甄别,不断检验实弹射击能力。

  陆军第80集团军某防空旅旅长 武子朝:现在蓝军这种全过程不间断、多批次、多方向的高强度攻击,可以说在空中达到了一定的饱和状态,让我们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感受到了战场生存的压力。但也正是通过这样实打实的真练,使我们的部队得到了实战检验。

  (总台央视记者 史星辰 吕建 杨金鹏)

编辑:张洁
 
 
 
 

图片

 

图片

 
 

专题

  • 专题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

  • 专题

    2020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