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入伍官兵:为何放弃国家公务员选择入伍(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情

大学生入伍官兵:为何放弃国家公务员选择入伍(图)

2018-06-02 08:28:26 解放军报

  正连职军官刘晓春——

  你若盛开,清风自来

  2008年8月,从哈尔滨医科大学毕业的我,以全省笔试第二名的成绩考取了国家公务员,但面试前,我放弃了令人羡慕的工作,选择应征入伍。

  看病开药、打针输液,旅医院的工作很轻松,但这并不是我想要的军营生活,我主动申请到基层连队去,到战斗班排去。火热的训练、积极的氛围,充满激情的连队官兵,让我感到无比振奋。烈日下挥汗如雨,寒风中苦练本领,在有着光荣传统的“红九连”,我真正体验到了“兵味”,也让我对新生活充满期待。

  看病开药我是行家,操枪弄炮还得从零学起。“只要练不死,就往死里练”成为了我的座右铭。练战术,身上青一块紫一块,胳膊肘的结痂脱了一层又一层;练体能,身上的沙袋从来没卸下过,奔跑的脚步从来没有停止过。第二年,凭借不服输的劲头和优异的成绩,我被选派为新兵班长,负责新兵训练工作,并发挥特长负责新兵心理疏导。

  你若盛开,清风自来。三次独立完成大项任务、被旅评为“优秀班长标兵”、荣立三等功、提干考试集团军综合排名第一……两年的时间,我以一种不服输的劲头,扎根军营、不懈努力,从一名医疗兵转身成为一名战斗员。一次次的付出,带来收获满满。站在荣誉的“台阶”上,我顺利敲开了军校的大门,被保送入学,成长为一名指挥军官,并且取得了指挥专业学士学位。

  从一名大学生士兵到正连职军官,我用了6年的时间。这6年,对我来说是一个蜕变的过程,是在摔打磨练中提升能力素质的过程,更是实现理想抱负、积累信心的过程。

  从军十载,回望来路,军队这所大熔炉给每个人特别是大学生士兵,提供了广阔的施展才华的舞台,只要不懈怠,不断提高自己各方面能力,始终朝着自己的既定目标奋进、拼搏,总会有机会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和抱负。

  工兵连连长李江桥——

  在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

  高考时两分之差,与军校失之交臂,我带着遗憾走进西南石油大学的校园。那段时间,我总感觉心里少了点什么。直到大二的一天,室友告诉我在校生入伍报名开始了,我立刻跑到征兵办,想都没想就报了名,算是弥补了高考的缺憾。

  新兵第一年,我就有幸赶上了集团军组织的实兵对抗演习。远程机动、步坦协同、隐蔽渗透、实施破障、战场转移……演习全程让人血脉偾张,我发现我爱上了这种感觉,下决心要长久留在部队,实现自身价值。

  留在部队,摆在我面前只有两条路,一是转士官,成为连队技术骨干;二是考军校,通过军校培养成为一名基层干部。虽然成功通过高考的“独木桥”,但对于与军校失之交臂这件事一直是我的遗憾。

  “在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我决定拼一拼。为了帮助参加军队院校招生考试的战士提高学习效率,单位组织了学习队,还专门聘请地方老师为我们辅导。几个月的时间,充实而忙碌,来自不同连队的战友,为了共同的目标,相互学习、相互支持、相互鼓励。

  “我成功了!”红榜公布的那一刻,我和身边的战友分享着自己的喜悦之情,终于有机会跨进军校的大门,别提多高兴了。那次军考,我们单位有28个人成功跨入军校大门,开启了军旅新篇章。

  一路走来,从学员到排长,从参谋到连长,经历过许多失败与挫折,但每次我都会在心里这样告诫自己:在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人生有许多不同的选择,会走上不同的道路,经过部队的摔打锤炼,我相信,自己有勇气也有能力去面对任何艰难险阻,任前路风雨,我自勇往直前。

  (姜玉坤、肖越强、王立军整理推荐,摄影:张宝雄,题图合成:刘 康)

1 2 共2页

编辑:夏赛赛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阿富汗西部发生摩托车爆炸事件

  • 专题

    叙利亚东古塔最后一支反政府武装撤离

  • 专题

    美国扬言:无论联合国是否允许 都将对叙采取行动

  • 专题

    日本防卫大臣就自卫队日志瞒报问题道歉

  • 专题

    俄罗斯举行胜利日阅兵彩排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