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科研嵌入联合制胜——记某保障队总工程师尹璐-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情

将科研嵌入联合制胜——记某保障队总工程师尹璐

2018-04-22 15:13:07 人民日报

  原标题:将科研嵌入联合制胜(强军梦)——记中部战区联合作战指挥中心某保障队总工程师尹璐

  华北某地,中部战区组织指挥的一场诸军种防空联合作战实兵演习正紧张进行着。突然,多批次“敌”飞机和舰船向我方战略目标袭来。“敌”飞机是什么类型、各有多少架?我有多少应对兵力、兵器?……由战区组成的联防指挥部必须立即对各要素高速运转进行情况判断。中部战区联合作战指挥中心某保障队总工程师尹璐带领保障组,借助指挥信息系统和分析工具,迅速对“敌”进行目标判证、企图分析和威胁评估等,很快推送出由各方“信息流”融合的“战场情况图”。

  这是战区成立后诸多信源融合为“战场情况图”的全新跨越,为联合作战指挥提供了有力支撑,也是尹璐和她的战友刻苦攻关后创下的又一个奇迹。

  记者采访尹璐时,很难相信眼前娇小瘦弱的她就是中部战区联合作战指挥中心某保障队总工程师,她先后荣立1次二等功、4次三等功,出色完成了沙场阅兵、上合联演、全军联训等20多项重大演训任务,做出一批助推联合作战胜势的重大科研成果——军队科技进步奖19项,被誉为“为联合制胜拨开‘迷雾’的‘花木兰’”。

  为多军种联合拨开“战场迷雾”

  “女军人一样生来为打仗!冲锋的战士连生命都置之度外,咱有点苦累算什么?”面对大家对自己整天埋头科研的心疼,尹璐笑着说。

  2016年2月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区成立大会在北京八一大楼隆重举行,习主席向各战区授予军旗并发布训令,我军联合作战体系构建迈开了突破性、历史性步伐。被任命为中部战区某保障队首任总工程师的尹璐开始思考构建战区联合作战指挥信息系统。联合作战条件下的“信息流”保障,需要由单一基础信息保障,向判证、分析、评估等融合多维综合信息精准保障转变,由保障单一军种作战,向保障战区联指和陆、海、空、火箭军等多军种联合作战转变。陆军出身的尹璐置身陌生领域,迎难而上,她通宵达旦补习联合作战和军兵种知识,钻研各军种各领域信息系统建设情况,短短半年就啃下数百万字的资料,写下十几万字的笔记,最终带领团队研制出“战场综合信息辅助决策系统”,该系统推送的“战场情况图”实时精准、层次清晰,有力辅助了各级指挥员实施指挥。

1 2 共2页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阿富汗西部摩托车爆炸致6人死亡

  • 专题

    叙利亚东古塔最后一支反政府武装撤离

  • 专题

    美国扬言:无论联合国是否允许 都将对叙采取行动

  • 专题

    日本防卫大臣就自卫队日志瞒报问题道歉

  • 专题

    俄罗斯举行胜利日阅兵彩排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