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天辗转3省区,山西人防跨区演练练什么?(组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头条

8天辗转3省区,山西人防跨区演练练什么?(组图)

2018-07-13 08:14:55 解放军报

  千里跃进,人防跨区演练练什么

  ——山西人防“砺兵·二○一八”拉练闻思录

  ■中国国防报记者 贾 勇

  走山路、涉沙漠、跨草原……6月30日至7月7日,山西省人防办组织开展跨区域演练。人防部门无枪无炮,8天之内辗转3省区、机动2000余公里意义何在?记者全程跟踪采访,一探究竟。

  训练保底的通信技术

  ——越是备份越要托底

  前不久,《人民日报》刊发消息,完整版5G标准正式出台,我国移动通信技术在不久的将来就会换代升级。在此背景下,山西人防参演队伍在携带现代通信装备的同时,依然携带短波电台等传统通信器材,一路走一路练,而且练得热火朝天。

  省人防办信保中心科长张晋华介绍说,人防通信器材是着眼战时需要配备的,未来战争中或者发生自然灾害时,通信线路和基站一旦遭毁,常规通信手段不能使用,人防通信器材就会派上用场。而短波电台等通信器材的作用往往受地形地物以及大气噪声、电离层等因素影响,开展跨区域训练,目的就是摸索有效方法,发挥器材最大效能。

  短波电台可以随时随地联通,单兵图传系统可以把战场、救援现场的音视频信息实时传送到后方,为决策指挥提供依据。二者与具备短报文收发功能的北斗移动终端,都属于保底的通信手段。

  正是看中人防通信方面的优势,山西省朔州军分区与人防通信系统实现互联互通,这次演练中沿途的音视频信息可实时传送到军分区。就在拉练期间,山西省军区正依托某市人防指挥所筹备一场演练活动。

  有了导航仪,仍备指北针。“越是备份,越要托底。”省人防办主任、演练指挥长霍红义说,他们下决心集中全省11个地市的人防通信力量并肩训练、跨区联演,就是要查找薄弱环节、弥补短板弱项,增强拉得出、联得远、用得上的底气。

1 2 3 共3页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 专题

    俄罗斯士兵参加侦察兵大赛 奋力拼搏挑战全能

  • 专题

    云南武警开展军事训练尖子比武 首日上演“枪王”对决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