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天辗转3省区,山西人防跨区演练练什么?(组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头条

8天辗转3省区,山西人防跨区演练练什么?(组图)

2018-07-13 08:14:55 解放军报

  7月5日,山西省大同市人防办在拉练途中与内蒙古乌兰察布市人防办签订支援保障协议。李 枫摄

  加强基本的组织协同

  ——运筹帷幄才能决胜千里

  在沙漠边缘和草原地带开展训练和野炊时,内蒙古达拉特旗和乌兰察布市两地人防部门不仅开来通信车,开展联合训练,而且保障参演人员生活所需。

  不仅如此,途经之地的人防部门还协调当地交战办,为演练队伍开辟绿色通道,使由35台大小车辆组成的车队行进速度不受影响。

  今年5月,陕西省人防系统入晋开展跨区域演练,山西人防积极配合。2015年,山西人防与陕西、内蒙古两地人防部门签订通信支援保障协议,建立健全一方有需求、各方齐支援的运行机制。演练前,指挥部多次与沿途人防部门对接,及时完善演练方案,凝聚联训联演的合力。

  在2次野炊过程中,省办机关干部在综合处副处长兰国宇带领下,挽起袖口参加帮厨,在没有聘请1名外部人员的情况下,顺利保障160多人按时就餐。演练过程中,省办8个处室打破部门界线,组织协同力量大大增强。

  省人防办指挥通信处处长李向东认为,对山西人防而言,如何搞好跨区域演练中的组织协同尚是一个新课题。为破好题、开好局,演练中指挥部多次召开座谈会,征求各单位在组织协同方面的意见建议。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一些同志坦陈己见:结合沿途城市人防部门担负的任务,设置相关战术背景,增强实战化氛围;按照军事机关的标准规范训练口令、动作要领和行进方式,使穿上迷彩服的参演人员更有兵味;在购置无人机、便携式帐篷等机动指挥通信装备的同时,持续加强固定指挥所建设,形成点多线长的通信网络……

  对此,霍红义表示,发现问题也是成果,今后要在演练的真、实、严上下更大功夫,不断提高省办机关的组织协同水平,进一步增强指挥通信能力,为遂行人民防空行动提供强有力的信息保障。

1 2 3 共3页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 专题

    俄罗斯士兵参加侦察兵大赛 奋力拼搏挑战全能

  • 专题

    云南武警开展军事训练尖子比武 首日上演“枪王”对决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