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公布新强军计划 视俄罗斯为关键对手-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观察

英国公布新强军计划 视俄罗斯为关键对手

2019-02-13 15:24:12 参考消息网

  拒被视为“纸老虎”

  俄罗斯《独立报》网站2月12日报道称,英国国防大臣加文·威廉姆森表示,军队应作好强力应对俄中威胁的准备。他说,脱欧为英国提供了提升国际地位的良机,在必要时候可以独自与某些国家开战。

  报道评论,与多位前任一样,威廉姆森把与军队关系密切的皇家三军研究所当作给同胞敲警钟的平台。他警告,英国需要更果敢、更强大、能运用硬实力的军队,否则将被视为纸老虎。这个理由很有说服力。但凡有自尊心的国家都不愿被视为纸老虎。更何况英国曾是昔日的日不落帝国。问题在于,脱欧让这个国家陷入最严重的政治危机。谁也不知道危机将何时结束,以及它对英国的国际地位有何影响。

  威廉姆森表示,脱欧后英国将强硬发声。在军事方面,可能与某些国家对抗。这指的是俄罗斯,一定程度上还有中国。

  国防大臣还表示,英国将大量拨款以提升网络实力。他强调,增强英国的国际影响力不仅需要软实力,还需要硬实力。

  大部分观察家对威廉姆森的话存在一定质疑。反对派代表、影子内阁成员批评他炫耀武力。工党认为,保守党应当对近9年来的国防政策进行反省。由于保守党内阁厉行节约,英国的实际军费和军队人数减少,装备水平降低。军队战斗力不升反降。

  评论中还有另一种声音。媒体指出,年轻气盛、魅力十足的威廉姆森在政治上雄心勃勃。他希望在英国脱欧后领导保守党和政府。

1 2 共2页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春暖花开”策划|军事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伟大成就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