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历史的传承中接力 正确对待转型压力-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观察

从历史的传承中接力 正确对待转型压力

2018-12-07 10:28:47 解放军报

  正确对待转型压力——

  那点苦累算什么

  时下,随着军队转型重塑的持续深入,不少同志感到节奏快、压力大。

  客观地讲,这种压力,有来自自身能力素质的不适应,也有转型过程中相关政策不配套、一些关系没理顺带来的烦恼,这是正常的,也是暂时的。

  我们更应该看到,改革强军,实现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目标,是前无古人的大事业,不可能在欢歌笑语中轻轻松松实现。伟大的征程,既有看得见的“雪山草地”,更有看不见的“刀山火海”。人民军队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史,就是一部波澜壮阔的奋斗史,正是在克服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中,创造了一次又一次辉煌。

  我们从历史的传承中接力,我们也将成为下一代军人的前辈,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能够见证并参与人民军队转型重塑的伟大历程,是光荣的、自豪的。我们该如何扛起时代重任?我们该如何写好这段历史?我们该如何为后人铺垫?放在历史的大坐标中去审视、去考量,那点苦、那点累、那点委屈、那点压力算什么!

  拼搏是军人最美的底色,冲锋是军人最佳的姿态。

  改革大潮不等待彷徨的“散步人”,强军事业呼唤敢于担当的“挑夫”。作为身处改革强军关口的广大官兵,更应该多想想军人的使命,多想想自身的职责,主动把自己放在强军的坐标中去定位,摆在历史的传承中去考量,把一切心思和精力聚焦到转型的工作上来,提高核心竞争力,开启奋进加速度,争做时代弄潮儿,做一名“我不知道明天要去哪里,但我知道现在要做什么”的实干家。

编辑:徐林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参加“联黎文化节”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