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推进新时代军事管理革命-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观察

大力推进新时代军事管理革命

2018-09-26 09:25:59 解放军报

  加快推进以效能为核心的军事管理革命

  军事管理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全局性、基础性工作,是战斗力生成的倍增器。推进新时代军事管理革命,必须确立新理念、构建新体系、探索新理论、培养新人才,以科学高效管理加快提升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的核心军事能力。

  确立新时代军事管理理念。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主席关于军事管理的重要论述,坚持以强军目标为引领,以世界一流为标准,以效能为核心,以精准为导向,推进军事管理创新。深入分析我军管理工作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向外军学习现代军事管理有益做法,向地方学习现代社会治理、现代企业管理先进经验,破除陈旧落后的管理思维,树立信息化、精细化、工程化、标准化、专业化、法治化管理理念,树立质量第一、效益先行,以效能为核心的观念,树立以战领建、以战统管,管理也是战斗力的思想,强化战、训、管、育、保“五位一体”的管理理念。

  加紧构建基于网络信息体系的新时代军事管理体系。网络信息体系既是我军现代作战体系的支撑,也是我军未来管理运行体系的支撑。要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和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将人、财、物、时间和信息等各种要素,融合成为一个体系,以精细化、专业化、法治化、智能化的管理模式和手段,实施精准高效的筹划、组织、协调和控制,努力实现通过网络掌控训练态势、管控部队秩序、掌握人力资源、调配保障资源,提高基于网络信息体系的管理能力。通过精准谋划、精准规划、精准部署、精准落实、精准检验,大大提升国防和军队建设的精准度,真正实现管理工作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由传统经验型向科学化管理转变。

  研究探索具有我军特色的新时代军事管理理论。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把现代管理科学与我军实际结合起来,深入挖掘和继承我军优秀的管理传统和经验,全面总结这些年部队在改革、建设和管理中创造的鲜活经验,深入研究我军建设改革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探析我军现代管理的运作机理,把握特点和规律,大胆提出自己的新概念新原理,努力构建具有我军特色、世界一流的新时代军事管理理论体系。

  大力培养新时代高素质军事管理人才。我军过去曾培养出一大批管理型人才,随着时代变迁,有的已不适应现代军队管理的要求。要像培养联合作战人才那样,抓紧培养一大批能打仗懂管理的人才。要以提升战斗力和部队效能为标准,制定人才培养规划,加强管理学科和教材建设。根据专业岗位和职能任务需要,培养一大批战略管理人才、行政管理人才、作战训练管理人才、技术装备管理人才、现代后勤管理人才,形成高素质新型管理人才方阵。(张国新)

1 2 共2页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