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特朗普放低对伊朗动武调门 称无意开战-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防务

外媒:特朗普放低对伊朗动武调门 称无意开战

2019-09-18 15:36:03 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9月18日报道外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9月16日称伊朗看起来像是沙特石油设施遭袭的幕后主使,但强调他无意开战。

  据路透社9月16日报道,此次袭击事件导致了油价暴涨,令人担心中东地区冲突再起。

  特朗普表示,美国仍在调查伊朗是不是幕后主使,但“目前看起来确实如此”。

  不过,特朗普明确表示,他不会为了沙特而卷入新的冲突。特朗普就任总统后一直在设法使美国摆脱此前卷入的战争。

  他说:“我这个人不喜欢战争。”

  多名美国内阁成员将袭击事件归罪于伊朗,包括国务卿蓬佩奥和能源部长佩里。

  特朗普在一天前曾声称美国针对这起事件已经“子弹上膛”,但9月16日称不必“仓促”行事。

  他说:“我们有很多备选方案,但眼下我还没考虑备选方案。我们想查清到底是谁干的。”  

  另据美国《洛杉矶时报》网站9月16日报道,特朗普总统9月16日说,伊朗似乎是沙特两个重要石油设施遭遇空袭的幕后主使,但他强调,他想避免一场新的中东战争,尽管他说美军已经准备好采取行动。

  特朗普似乎在寻求缓和这一最新紧张局势的办法,他称“外交没有耗尽”,而且他不急于决定如何作出反应。

  特朗普说,美国会帮助沙特,但在被问及批准采取军事行动的可能性时,他的表态模棱两可。

  他说:“那是对沙特的袭击,不是对我们的袭击。”

  “如果我们决定采取行动,他们将会参与其中,而且还包含了付费的问题,”他接着说,“他们完全明白这一点。”

  在被问及他是否向沙特承诺过美国会保护他们时,特朗普说:“不,我没有向沙特人承诺过……我们必须和沙特人一起坐下来,把事情弄清楚。”

  此外,据法国《回声报》网站9月16日报道,在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直接谴责伊朗袭击沙特之后,特朗普总统在9月16日早上选择了远远观望。“由于过去几年我们在能源领域做得很好,我们如今是纯粹的能源出口国,更是全球最大的能源生产国。”特朗普在推文中写道,这是他远离这个问题的一种方式。

  美国媒体得到了一些卫星图片,美国政府称这些图片表明袭击来自于波斯湾北部,并且来自伊朗或者伊拉克的可能性大于也门。美国政府倾向于认为这是得到伊朗支持的一次行动。特朗普9月16日指出,“看起来”是伊朗瞄准了沙特的石油设施,但“我们希望确定到底是谁做的”。

  报道称,好战的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上周辞职,这至少减轻了特朗普承受的压力,后者基本不想开辟新战线。乔治敦大学教授保罗·米勒指出:“特朗普似乎希望避免与伊朗紧张关系的升级,主要是因为他竞选时说过,他最希望的是结束美国参与的战争。”特朗普当天重申了“帮助”沙特的决心,同时表示希望“避免”与伊朗的战争。

编辑:高冲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专题

    《新时代的中国国防》白皮书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