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挪军费“筑墙” 想让盟友补缺-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防务

美国挪军费“筑墙” 想让盟友补缺

2019-09-07 09:03:25 新华网

  【议员抗议】

  就政府抽调海外防务项目资金,国会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5日发表声明说,“欧洲威慑计划”旨在“回应俄罗斯在欧洲的入侵行为”,而抽调7.71亿美元项目资金伤害美国国家安全,对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有利。

  舒默同时指认特朗普拖延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

  特朗普2016年竞选总统时承诺修建美墨边界“隔离墙”,以阻止非法移民入境。他今年年初宣布南部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以调用防务资金。

  多家美国媒体预期,新公布的挪用军费“筑墙”计划可能引发国会新一轮预算拨款争端。舒默以外,多名国会议员已表达不满。

  彭博社注意到,舒默代表的纽约州受损惨重,美国陆军军官学校、即西点军校遭抽调资金合计1.6亿美元。参议院共和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代表的肯塔基州遭抽调6260万美元。

  犹他州共和党籍参议员迈克·李呼吁限制白宫绕过国会挪用资金的权力。他有意提出法案,要求总统宣布的国家紧急状态30天后自动终结,除非国会同意延期。依据美国现行法律,国会若想终止国家紧急状态,需同时获得参众两院三分之二以上支持,以推翻总统否决权。

  美国国会定于下周结束夏季休会期,参众两院届时需要赶在年底前完成对国防授权法案的重新授权。然而,两院目前就“隔离墙”经费的法案内容不一致。参议院版本自动回填了国防部挪用36亿美元后出现的资金缺口,而众议院版本没有作类似改动。两院法案版本须达成一致,才能完成授权。

  另外,国会需要在2019财年本月30日结束以前就维持联邦政府正常运转的拨款达成一致。这可能导致联邦政府因“隔离墙”经费争端再次“停摆”。(海洋)(新华社专特稿)

1 2 共2页

编辑:王妍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专题

    《新时代的中国国防》白皮书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