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万吨核动力巨兽!俄罗斯乌拉尔号破冰船下水-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装备

3万吨核动力巨兽!俄罗斯乌拉尔号破冰船下水

2019-05-27 14:00:22 新华网

  俄罗斯“乌拉尔”号核动力破冰船25日在圣彼得堡下水。

  负责建造该船的圣彼得堡波罗的海造船厂当天举行了隆重的庆祝仪式。按照俄传统,一瓶香槟酒被摔碎在破冰船舷上,以表示对“乌拉尔”号的祝福。随后音乐响起,在现场近千人的欢呼声和掌声中,“乌拉尔”号破冰船沿着倾斜的轨道,缓缓滑入海中。

  据介绍,“乌拉尔”号破冰船将在海上继续完成剩余部分建造,预计将于2022年正式交付使用。

  “乌拉尔”号是俄罗斯正在建造的第三艘22220型破冰船,其余两艘“北极”号和“西伯利亚”号分别于2016年和2017年下水。相关数据显示,俄罗斯22220型破冰船长约173米,宽34米,排水量3.35万吨,可破除3米厚冰层,是世界上动力最强大的破冰船之一。

  据塔斯社消息,俄罗斯中央银行25日宣布将为22220型破冰船发行纪念币。(记者 王修君)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走进军营“00后”

  • 专题

    “春暖花开”策划|军事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伟大成就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