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有故事的兵器(组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装备

品味有故事的兵器(组图)

2019-02-22 09:49:35 解放军报

  步兵自诞生以来就伴随着负重问题。第一次世界大战时,步兵的平均携载量为26千克。100多年过去了,这个数字几乎翻了一番:在阿富汗作战的美国士兵,携载的标准野战装备总重量常在44千克以上。为让步兵更方便地携带必要载荷,同时在作战中更加机动灵活,各国的装备设计制造者绞尽脑汁,推出了一系列步兵携载“神器”。

  秒变钢铁侠 Ratnik-3外骨骼系统

  如果看过阿汤哥主演的《明日边缘》,相信你会对片中的外骨骼记忆深刻。外骨骼能有效放大士兵的力量,将普通士兵变为“超强陆地勇士”。近日,俄罗斯展示了研发的Ratnik-3“未来战士”套装,其中就包含类似的外骨骼系统。

  这套外骨骼系统由钛合金制成,配备有伺服电动机和动力电池。穿戴后,外骨骼覆盖在士兵身体躯干上。作战行动中,它能收集穿戴者人体信息,传输给计算机进行处理,形成相应指令,分发到各分系统,从而辅助士兵的肌肉活动,提高人体灵活性,增强士兵的力量、速度等。据称,该系统可以让穿戴者轻松背负起50千克重的物品,使士兵完成任务能力提升1.5倍。

  抗造小跟班 “铁甲舰”无人地面运输车

  明明是无人地面运输车,偏偏叫作“铁甲舰”。且不管这算不算英国人的任性,但这种无人运输车一定是士兵长途行军作战中日思夜想的“神器”之一。

  英国某公司研制的无人地面运输车“铁甲舰”一大特点是皮实“抗造”。它本身就具备轻装甲保护,能有效抵挡破片以及轻武器伤害;履带式底盘有助于适应多种复杂地形;电池驱动马达,可使其最大行程达50千米,搭载500千克的装备。

  “铁甲舰”最具特色的,是可以通过连结机构进行组合,更换装备,满足地面部队不同需求。比如,将两台无人地面运输车连接到一起,上面加装担架,就可以执行战场救护任务。它还可以换装其他设备,执行战斗、侦察、排爆等多种任务。

  闪电快递员 “空中骡子”运输无人机

  减轻士兵负载,以色列“玩”出了新高度。以色列城市航空公司旗下某子公司研制的“空中骡子”无人机,不仅飞得快而且特能装。

  这款运输无人机起飞旋翼位于机身内部,能够垂直起降。两个平行于地面的涵道风扇和尾部的两个推进涵道风扇,让这款无人机的最大速度能够达到180公里/小时,最大起飞重量达到1.7吨。工作时,在半径为50千米的范围内,这款无人机据说每架次能够运送500千克货物,在24小时内可运送近6000千克货物。

  据称,测试时,这款无人机平行于地面的涵道风扇,采用的是730马力的Arriel-1D1涡轮增压发动机,其生产型将使用更为强劲的985马力的Arriel2型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无疑将使其飞得更快、运载量更大。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春暖花开”策划|军事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伟大成就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