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日本为遏制中国大购电子战机谋电战攻击力(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装备

美媒:日本为遏制中国大购电子战机谋电战攻击力(图)

2018-09-12 10:17:05 环球时报

  中国应保持高度警惕

  接受《环球时报》采访的中国专家认为,对于日本在电子战领域的投入,中国决不能掉以轻心。《外交学者》的报道有意忽略了日本航空自卫队的部分电子战平台。美国《防务新闻》10日就提到,航空自卫队目前装备13架E-2C和4架E-767预警机,并且签订了4架E-2D预警机的合同。报道提到,美国已批准向日本出口多达9架E-2D。这些预警机以及日本国产的P-1反潜巡逻机都携带有先进的电子侦察系统,可监测别国的雷达信号。另外,自卫队开始装备的F-35A整合有很强的电子进攻能力。事实上,美国空军已经不装备专用的进攻性电子战飞机,除了战时可得到美海军EA-18G电子战机的支援外,另一个重要原因就在于F-35和F-22自身具备强大的隐形性能和电子战能力。

  专家表示,就目前来说,日本专用电子战平台确实倾向于电子侦察,这和当初美国不想让日本航空自卫队拥有对地进攻能力有关。但近年来,美国正逐步放松对日本主动攻击战力的限制。特别是日本自研大型平台的成熟,为日本发展大型进攻性电子战飞机铺平道路。在日本国产C-2运输机、P-1反潜巡逻机等平台基础上,都能研制出先进的进攻性电子战飞机。

  此外,在军用电子装备领域,日本的水平也很高。日本的F-2战斗机装备了世界第一种有源相控阵火控雷达,其升级版本还装备有使用氮化镓器件的J/APG-2有源相控阵雷达,后者被普遍认为与美军AN/APG-79有源相控阵雷达的性能相当,这些足以反映出日本在高频电子系统领域的水平。▲(本报特约记者 张亦驰)

1 2 共2页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