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军区探索建立协调对接机制-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民

河南省军区探索建立协调对接机制

2019-01-21 09:40:35 解放军报

河南省军区探索建立协调对接机制
让军事需求在高速公路上畅行无阻

  本报讯 武喆、中国国防报记者贾勇报道:1月上旬,许(昌)信(阳)高速公路建设项目会上,河南省发改委、省军区办公室邀请许信高速公路沿线驻军部队、省交战办与项目主管部门、设计单位进行面对面交流,研究许信高速公路贯彻国防要求的具体环节和方法步骤。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沿线驻军独立团以上单位均以书面形式,向省军区办公室提报对该项目建设的军事需求。项目建设方据此在相关路段增加线路长度、外侧道路宽度和互通式立交设施等,并为此追加经费预算近两亿元。

  “让军事需求的提报方与落实方面对面讨论交流,这在河南省还是第一次。”省军区办公室主任王翼告诉记者,2018年初,河南省军区牵头驻豫部队独立师以上单位,建立驻军军民融合协调机制。依托此项机制,省军区接收筛选驻军军事需求若干项,并通过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逐步确定需求落实主管部门,推进解决军地双方沟通不畅等问题。

  在深化协调机制过程中,省发改委、省军区办公室依据国家有关规定,制定经济建设项目贯彻国防要求实施细则,明确规定交通运输、人防工程等5个方面22个项目建设均需征求军事机关意见、贯彻国防要求。许信高速公路成为河南省首个按照实施细则贯彻国防要求的重大项目。

  省军区办公室参谋程飞介绍说,实施细则出台时,许信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施工图已报批完毕、开工在即,省发改委、省军区仍决定依据实施细则相关要求,组织项目贯彻国防要求各方对接。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春暖花开”策划|军事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伟大成就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