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利伟、费俊龙、聂海胜……他们都毕业于这所军校(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民

杨利伟、费俊龙、聂海胜……他们都毕业于这所军校(图)

2018-12-11 08:26:36 解放军报

  军民融合,抢占新时代航天人才制高点

  4月24日,在第三个“中国航天日”,航天工程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周志鑫获得了“航天基金奖特别奖”。

  周志鑫院士说:“航天是我国科学发现最活跃、尖端技术最集中、工程实践最复杂、产业带动最强劲的领域之一,最有优势、也最为迫切在军民融合发展上走在前列。”

  航天工程大学远处散布着几处繁忙的建设工地,庞大的重型工程车穿梭往来,毗邻大学的怀柔科学城正在火热建设中。

  今年,航天工程大学将加快融入怀柔科学城,通过建立航天领域军民融合国防科技创新特区工作站,开展协同创新和联合攻关,延揽更多社会优秀人才为教学科研服务。

  采访当日,周志鑫院士带领机关人员研究论证大学全面建设,参会的机关参谋说,大学同怀柔科学城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已经签订,参与的空间科学(国家)实验室的论证与建设工作正在按计划进行中。

  目前,从北大、清华等名校聘请的优秀教师已经来到大学的课堂里,设立的“航天奖学金”也已经启动。“现在航天领域你追我赶,航天人才培养必须打开眼界、更新理念。”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南松辉说,大学还将加大选派研究生出国留学和教员出访力度,拓展人才培养的国际化视野。

  “仰望星空,放飞蔚蓝梦想,太阳风舞动我们的翅膀,灿烂的星座,浩瀚的课堂,穿越彩虹之门,奋发向上……”傍晚时分,校园里响起《航天工程大学之歌》。正如这首歌中所唱的那样,从这里走出的新一代学员必将创造一个精彩的明天。

1 2 3 共3页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参加“联黎文化节”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