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二届全国兵棋推演北京赛区总决赛圆满落幕(组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民

2018第二届全国兵棋推演北京赛区总决赛圆满落幕(组图)

2018-09-08 14:49:37 中国军网

  蓝方步坦火力协同,红军三路迂回包抄,进攻防御交替进行,阵地据点几易其主,战线犬牙交错,态势瞬息万变……

导演部观摩现场推演态势解说。

  近期,第二届全国兵棋推演大赛北京赛区总决赛在陆军装甲兵学院隆重举行。遭遇战发生在中等起伏地,双方从山脊的两侧进行夺控点争夺,战场态势尽在导调演播厅综合态势、红方态势、蓝方态势屏幕呈现,加之解说员的精彩讲解,嘉宾、观赛学员仿佛置身硝烟弥漫的真实战场。

  本次比赛由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主办,北京理工大学、陆军装甲兵学院承办,自 5 月开始以来吸引了总计 28 个单位545名军地选手、92个编队报名参赛,经过50余天1100多场次激烈角逐,产生了军队组、地方组个人赛、编队赛4强,在总决赛中争夺冠军。

  最终,陆军装甲兵学院学员欧政成编队获得军队组编队赛冠军,学员孙浩智斩获军队组个人赛冠军;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吕石磊编队荣获地方组编队赛冠军,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张凯文同学获得地方组个人赛冠军。

选手兵棋操作现场。

  在推演中拓展打赢能力

  “双方选手都很好的利用了地形。”国防大学联合作战学院副教授闫科点评道,?中等起伏地战场中间高、两边低,在重型坦克、便携反坦克导弹等组成的火网下,暴露兵力要想生存很难。?闫教授认为,选手们在装备、战术运用方面体现了较高的水平。 而在陆军装甲兵学院组织的300多名参赛选手的问卷调查中,参赛选手普遍反映,兵棋推演有助于对战术的理解和学习,自己的作战指挥、筹划和地形分析等能力以及战场大局意识、协同意识等方面也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兵棋推演很能锻炼参赛选手的思考方式,在研讨战术过程中,不仅要从整体研究到局部,又要从局部研究到整体。在推演中遇到突发情况时,更要快速思考应对方案才能取得战斗的胜利。”军队组编队赛冠军成员、个人赛亚军余翔赛后如是说。

  陆军装甲兵学院参加决赛军队选手与领导合影 据悉,陆军装甲兵学院向来注重提升学员?能打仗、打胜仗?的能力,把“贴近部队、贴近实战”作为重点,在教务处建立的“装甲兵初级指挥军官培养目标模型”中,作战指挥能力是核心的培养目标,兵棋推演在作战指挥能力培养当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为第一任职打下坚实基础。

陆军装甲兵学院参加决赛军队选手与领导合影。

1 2 共2页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