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给“兵爸爸”的祝福卡片(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民

送给“兵爸爸”的祝福卡片(图)

2018-07-16 15:35:24 解放军报

  

  上图:连队官兵展示留守儿童亲手制作的贺卡。温陈昌摄

  “席正杰叔叔,这次我又考了满分!谢谢您送来的书和文具。”

  前不久,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14连多位官兵,陆续收到驻地响水小学梁思阳等9名同学亲手制作的祝福卡片。

  小小卡片,寄托着深深情谊。

  连队驻守在南陲边境,驻地经济落后,交通闭塞。这些年,生活在边疆村寨的村民大多外出打工贴补家用,他们的子女只能留在乡下,与老人一起生活。

  连队驻地附近的小坪寨村,是个仅有40多户村民的瑶族村寨。村子不大,留守儿童却有10多个。父母不在身边,缺少关爱引导,有些孩子出现辍学、逃课情况。这让村里唯一一所小学——响水小学的老师们伤透了脑筋。

  一次,连队官兵去村里走访。村长盘云华对大家讲起一件事,语气焦急。

  10岁的梁思阳,父母长年在外地打工。从小跟着奶奶生活的他,两年前因迷上网络游戏,一直辍学在家。年逾七旬的奶奶,为了孙子的学业常常急得吃不下、睡不好。

  去年的一天晚上,小思阳与奶奶发生争执,竟赌气离家出走。盘云华带着乡亲们连夜寻找,终于赶在天黑前,找到了躲在柴垛里的小思阳。

  了解小思阳的情况后,每隔一段时间,连长席正杰便和战友们去小思阳家中探望,帮助他复习功课,给他讲巡逻的故事,还时不时捎去一些书籍和文具。

  很快,在多方帮助劝说下,小思阳重新回到了课堂。

  今年春节前夕,官兵们收到一封小思阳的感谢信:“解放军叔叔,是你们的帮助,让我重新拿起了课本,现在我已经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了。”

  小思阳的进步,让官兵们十分欣慰。

  打那以后,关爱驻地村寨留守儿童,成为连队官兵共同的责任——他们主动与村寨里其他留守儿童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挨家挨户探访这些缺少温暖的孩子;每逢节假日,组织孩子们到连队参观,现地开展国防教育活动。

  渐渐地,越来越多的官兵成为留守儿童心目中和蔼可亲的“兵爸爸”。前不久,孩子们纷纷拿起画笔,亲手给“兵爸爸”制作了一张张贺卡。

  孩子们将卡片送到连队官兵手上,每个人的脸上都绽放着花儿一般幸福的笑容。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 专题

    俄罗斯士兵参加侦察兵大赛 奋力拼搏挑战全能

  • 专题

    云南武警开展军事训练尖子比武 首日上演“枪王”对决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