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脱军嫂生命垂危,军民接力搭起生命救援通道(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民

墨脱军嫂生命垂危,军民接力搭起生命救援通道(图)

2018-07-02 09:57:10 解放军报

墨脱军嫂生命垂危,军民接力搭起生命救援通道——

翻山越岭救军嫂

■严贵旺 马 军

上图:官兵们在施工群众、当地交警帮助下,抬着军嫂矣秋霞通过墨脱公路施工路段。马 军摄

  “军嫂矣秋霞被确诊为宫外孕,随时可能出现大出血,必须立即转院抢救!”

  6月11日上午11时,西藏林芝军分区某团接到报告后,立即协同地方医院制定转运救治方案。雪域高原随即上演了一场历经8小时的生命接力救援。

  矣秋霞是“墨脱戍边模范营”四级军士长马勇的妻子。由于长期两地分居,生一个健康宝宝一直是两人的心愿。2个月前,矣秋霞来到驻守在墨脱县背崩乡的丈夫所在连队探亲。这次,她如愿怀孕。

  伴随幸福的还有不测。

  11日上午8时,矣秋霞突然感到一阵眩晕,跌倒在连队卫生间。随之而来的下腹阵痛,让她有种不祥的预感。营长黄昭臣得知情况后,立刻派人护送矣秋霞前往墨脱县人民医院接受救治。

  时值雨季,连队通往县城的墨脱 公路因泥石流中断,正在紧张抢修。营里决定,派车将矣秋霞送至施工路段,再协商施工队派车接力运送……

  几经周折,上午9时57分,矣秋霞平安抵达墨脱县人民医院。

  随后,该院医生检查确诊,怀孕7周的矣秋霞为宫外孕,且存在输卵管破裂引发大出血的危险。考虑到墨脱县医院医疗条件有限,医生建议立即转院至距离最近的波密县普济医院抢救。

  “一定要竭尽全力抢救军嫂生命!”某团团长陈所峰得知消息,一边要求墨脱官兵紧急驱车护送矣秋霞,一边亲自奔赴普济医院,协调救护车赶往80公里外的墨脱公路施工路段接应。

  11时30分,连队军医石亚带领5名官兵,护送矣秋霞紧急奔赴波密县城。墨脱公路泥泞不堪、坑洼不平,为了使其减轻痛苦,官兵们全程用手牢牢稳固着担架。

  与此同时,山的那一边,陈团长协调普济医院派出的救护车,翻越海拔4200米的嘎隆拉雪山,前来救护。

  15时26分,两路人马终于在墨脱公路汇合!官兵们在交警、施工群众的帮助下,抬着担架、举着输液瓶,越过施工路段。

  此时,矣秋霞脸色苍白,意识模糊。随车前来的普济医院妇产科医师立即展开救治,救护车在众人目送下飞驰而去……

  17时50分,救护车抵达普济医院。经医生诊断,矣秋霞左侧输卵管破裂导致大量出血。命悬一线,医院紧急为其实施手术。此时,团里组织10余名与矣秋霞血型相配的官兵来到医院,随时准备献血。

  经过2小时全力抢救,矣秋霞终于脱离生命危险。得知消息,守候在手术室外的马勇热泪盈眶:“感谢各级领导、战友、医生和群众的接力帮助,是你们让秋霞获得了第二次生命!”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 专题

    俄罗斯士兵参加侦察兵大赛 奋力拼搏挑战全能

  • 专题

    云南武警开展军事训练尖子比武 首日上演“枪王”对决

  • 专题

    美土支持确保叙利亚曼比季安全的合作路线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