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战区陆军某旅“传家宝”助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民

南部战区陆军某旅“传家宝”助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18-06-15 09:47:12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张耀广、记者陈典宏报道:“战斗中,一连前身部队118名官兵浴血奋战,荣立集体一等功,被上级授予‘电波震长空’锦旗……”6月上旬,5名老前辈讲述的战斗故事,在南部战区陆军某旅产生强烈反响,助推官兵备战打仗热情高涨。

  “这面锦旗是我们连的‘传家宝’,革命前辈的深情讲述,让我们进一步加深了对辉煌历史的理解。”该旅一连指导员陈宇佳告诉记者,让老锦旗、老电台、老奖牌、老照片等承载厚重历史的老物件,亮相课堂、机房、演训场,成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鲜活教材,源自旅里开展的“传家宝励士气”活动。

  为推动主题教育落地生根,该旅在高标准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的基础上,创新推出革命圣地大瞻仰、声势氛围大营造、传家法宝大追溯、英雄典型大宣扬、资料史料大汇编、战斗诗词大传诵等系列活动,有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各个活动对表初心、对话历史、对接转型,学思践悟各有侧重,既互相补充又互相促进。”提起制订系列活动的初衷,该旅政委叶显斌这样介绍。他进一步举例说明,《通信兵传奇》《通信兵战斗故事》《中外通信战例选编》等系列书籍,是“资料史料大汇编”的一个成果,这一系列书籍资料,清晰勾勒出旅队作为通信部队的辉煌战斗历程和发展脉络,在全旅官兵中刮起一股学用经典战例的“头脑风暴”。

  记者在该旅某连看到,官兵三五成群来到宣传栏前观看比武“龙虎榜”的最新资讯。根据“英雄典型大宣扬”计划安排,该旅将在今年底评选出“十大畅通勇士”,不少官兵摩拳擦掌,表示要在比武中一展身手。

  今年以来,该旅圆满完成多项重大任务,多人在上级组织的比武考核中摘金夺银,部队综合保障能力显著提升。

编辑:李学平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 专题

    俄罗斯士兵参加侦察兵大赛 奋力拼搏挑战全能

  • 专题

    云南武警开展军事训练尖子比武 首日上演“枪王”对决

  • 专题

    美土支持确保叙利亚曼比季安全的合作路线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