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战士勇救落井儿童-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民

消防战士勇救落井儿童

2018-06-07 10:34:53 解放军报

  解放军报讯 巩向海、牛国梁报道:前不久的惊险一幕,让家住山东聊城市东昌府区的王女士至今心有余悸——两个孩子不慎掉入2米深的下水井,生命危在旦夕。休假在家的泰安市公安消防支队战士赵士军,危急关头挺身而出,凭借在部队积累的急救经验,把孩子从“死亡线”上救了下来。

  5月5日下午,王女士带着6岁的侄女和2岁的儿子回家,刚走到小区楼下,两个孩子不慎掉入敞开的下水井。听到王女士的呼救,正在休假的赵士军立刻跑了出来,看到一位老大爷脚蹬着井边缘,手里拉着一个小女孩,他赶紧上前接过孩子。

  “下面还有一个孩子!”听到旁边人的一句话,赵士军又立即探到污水里小心搜寻。不一会儿,孩子的一条腿露出水面,赵士军顺势将小男孩拖了出来。此时,赵士军看到孩子脸色发青,嘴唇泛白,呼吸微弱。

  “可能是窒息了!”在部队担任卫生员的赵士军立即把孩子平放在地上,并迅速清理他口鼻中的杂物,同时用双手两个拇指按压男孩胸口进行心肺复苏,并配合人工呼吸。孩子依然没有反应,汗珠不断从赵士军脸颊滑落,焦急难耐的他并未停止抢救。微弱的哭声之后,孩子渐渐恢复了呼吸。

  6月3日一早,王女士一家带着痊愈的儿子来到泰安市公安消防支队,将一面题有“见义勇为

  最美战士”的锦旗交到部队领导手上,战友们这才知道了赵士军见义勇为的事迹。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 专题

    俄罗斯士兵参加侦察兵大赛 奋力拼搏挑战全能

  • 专题

    云南武警开展军事训练尖子比武 首日上演“枪王”对决

  • 专题

    美土支持确保叙利亚曼比季安全的合作路线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