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老带新、师徒结对 “技术大拿”放心退居幕后-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旅

以老带新、师徒结对 “技术大拿”放心退居幕后

2019-11-12 08:37:38 解放军报

  “常班长,连长找你!”“常班长,指导员找你!”“常班长……”每天听连部通信员时不时地召唤常峰,不少战士感叹“常班长太忙了”。

  也难怪他忙。他不仅精通供配电专业、给排水专业,吊顶、喷涂等土建工作也在行,是名副其实的“技术大拿”。

  一次,连队接到参加上级演习任务,正在休假的他被单位召回。回来后,又是进行电线路检测,又是工程局部整修,他一个人牵头负责好几项任务。同时,连队线路改造,用电器维修也需要他亲力亲为。

  “这样下去,忙到什么时候是个头啊?”常峰经常吐槽。

  “你要是闲下来,一准还不适应呢。”有战友这样调侃他。

  还真是,说什么来什么。习惯了每天忙碌的他,最近突然闲下来了。“维护精兵”专业技能比武,参赛人员名单上都是年轻士官,没有常峰。

  常峰为什么不参加?“因为我们要建立完善以老带新、师徒结对的专业骨干培养模式……”面对战友们的疑惑,指导员在教育课上为大家解读刚刚下发的团办公会纪要。

  原来,团领导发现,近几年参加上级比武、演习任务的都是老面孔。一份参加上级演习保障人员名单显示,近半数是中士以上士官。

  今年可以,明年可以,那后年呢?团交班会上,团长李晶石发问:“我们优秀的年轻士官在哪里?”

  闻令而动。常峰所在营按照团里要求,制定细化方案,由1名资深专业技术骨干带2至4名年轻士官或有长期服役意愿的义务兵,明确培养目标、阶段性要求、帮带内容等,一批年轻士官和义务兵被推上前台。在团组织的专业技能集训中,“生面孔”多了起来。

  常峰去干什么了呢?其实,常峰也没闲着——加班加点修订专业教案,为年轻同志讲解专业理论、指导实践操作……从“主演”退居幕后,他“出镜”次数少了,但心里更踏实了。

编辑:徐林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中工网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