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3集团军某旅:销假权限不随意提高-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旅

第83集团军某旅:销假权限不随意提高

2019-10-22 15:48:39 解放军报

  10月12日,第83集团军某旅炮兵营战士任志刚满心欢喜结束了驻地周末一日游。返回营区向班长销完假后,任志刚就和战友一起投入到紧张的篮球赛中。

  “再也不用担心漏了销假,基层官兵真正减了负。”任志刚介绍,不久前的一次外出归队,他刚回到连队换好迷彩服向连长报告已归队,就听到一阵紧急集合哨声,迅速下楼参加连队集合。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晚点名时,连值班员讲评当天外出归队情况时,自己却出现在没有销假人员名单中。任志刚突然想起,原来由于连队集合,自己忘了到营部值班室销假。面对批评,小任默默低下了头。

  任志刚未及时到营部销假受到批评这件事,被正在连队蹲点的组织科干事梁益华获知。条令规定:请假人员归队后,必须向直接首长销假并汇报外出情况。他认为,基层逐级提高销假权限,不符合条令条例精神,还给连队战士增加了负担。

  梁益华把这件事反馈到旅里,旅机关当即叫停基层任意提高销假权限的做法,并严格依据条令条例,将以往原本需要去营部销假,变为向班长销假,然后由班长将本班归队情况向连值班员报告。同时,该旅采取定期问卷调查、设立基层监督员等形式,监督落实条令条例不规范的问题,确保基层各项工作依法开展。

编辑:徐林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